陝西王英強一家上訪三年的苦難史

發表:2010-10-10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陝西省的王英強先生2010年9月29日給本臺發來一封長信,講述他的兒子王小剛上班時被同事的大狼狗咬傷受到驚嚇,最後得了精神分裂症,生活不能完全自理,但他所在工作單位陝西省電力公司下屬的火電三公司卻不管不問。三年來王英強先生為瞭解決兒子的事,到北京公安部、中紀委、國家電網公司、國務院信訪局上訪多次,到咸陽市、陝西省政府上訪不知無數次,問題不僅沒有解決,王英強先生還因為去北京上訪而被電力公司人員戴手銬和多次毆打。

迫於無奈,王英強先生2010年9月26日身穿寫有「冤」字的白衣,抱著老伴的遺像,拿著殘疾證和相關案件訴狀及證據,在陝西省公安廳附近向過路的群眾哭訴省公安廳違法辦案的全部經過,求人幫他在網上呼籲,卻又受到威脅,一個專為省公安廳服務的人威脅王英強先生的女兒說,如果以後再敢去北京上訪,就會得到比北京安元鼎保安公司對訪民的更殘暴的對待。

王英強先生在信中寫道:「我在2010年9月28日,再次去省公安廳信訪處上訪,信訪處夏主任很不情願的接待了我,我問他打算什麼時候給我家依法辦案處理問題。他的回答令我很吃驚,他說:「我已查過大量的法律條文,咬你兒子的狗屬於畜牲,不懂事,無法追究,至於管狗的人嘛也只不過是道德上出了點小問題,即使狗把人咬死了頂多也就是個小小的民事糾紛,教育一下就行了,算不上什麼刑事案子,再說你兒子不是現在還活著嗎?有什麼好追究的,你就自認倒霉吧!」我有些迷茫,不知道他查的所謂的法律條文是哪個國家或個人制定的。這也許就是路人所講的地方特色吧。」

王英強先生在信中繼續寫道:「我和他據理力爭,他突然又問我上網是怎麼回事?我更迷茫了,我常來省公安廳上訪,他們的辦公桌上基本上都有電腦且連網線,我常常看到他們不是在網上炒股就是在網上打麻將,玩遊戲,對待訪民從沒耐心,只要想辦法打發走就算大功告成,完全置百姓生死不管。我不過是請求一些不知姓名的路人幫我在網上喊喊冤,何錯之有?隨後他又警告我,讓我以後不要和其他訪民交往,落個拉幫結夥的罪名可就更慘了。也不要在社會上亂聽群眾講話,以免上當,最好在家哪也別去。我一個人來此上訪不過是想請他盡快幫我依法辦案,還我家一個公道,沒有別的目地。」

王英強先生為了讓我們瞭解情況,還將其兒子王小剛被狼狗咬傷驚嚇生病和他三年來到處上訪的過程材料發給了本臺,由於時間關係,不能全部介紹,只能綜合介紹王英強先生材料的主要內容,希望王英強先生能夠諒解,也希望有能力幫助王英強先生的人,能夠與他聯繫,王英強先生的電話是:029---33711064

王英強先生信的題目是:「上訪三年我家四口一死二殘」,下面是信的主要內容:

我的兒子叫王小剛,是陝西省電力公司下屬火電三公司的正式職工,工令13年。王小剛於2007年2月6日由公司調入蒲城項目部工作,任保衛部糾察。去蒲城工作前無任何疾病。他2月7日第一次上班,被安排為上晚8點的班,接班時他看到值班室門鎖著,值上一班的同事陳文才提前帶值班的大狼狗回自己宿舍休息去了。王小剛去陳文才宿舍門口喊叫要鑰匙,陳文才認為暴露了他曠班私自休息的事情,一怒之下放出藏在宿舍的值班的大狼狗咬傷王小剛,腿上鮮血直流,滿院子的幹部、工人、小車無人救人!是我兒自己向農民問路,步行去鄉衛生院打防狂犬病疫苗救自己的。由於突然遭受意外暴力傷害,導致王小剛產生了強烈的恐懼心理,開始一天十幾次地給家人打電話訴說工作環境不安全,又有人放狗咬他了,惡夢嚇得他睡不成覺,連續幾天均如此,我立即趕到蒲城項目部瞭解實情後,找相關領導要求處理問題和上報工傷,單位領導卻拒不處理任何問題也不准休息。

我兒子從2月7號至3月24號上班46天只發給700元工資,還說就這麼多。3月24日那天每人發5000元獎金,我和我兒子去找保衛科長張小兵要獎金和以前的收入,當時張小兵4位幹部和僱用的三個農民,三人抱住我,讓農民三人打我兒子,一共打了4次。滿院子幹部、工人,沒有任何人敢出來管管此事。事後不許我們報案,不讓休息,不給治病,如休息就停發一切。火電三公司無形中變成了欺壓職工的場所。

我看事情嚴重,無奈將我兒強行帶回家中休養治病。我們回到家也不得安生,白天有人監視、監聽,晚上屋前屋後站崗放哨,外出有人暗地跟蹤,這些人有的認識、有的是生面孔。我多次去火電三公司找相關領導要求處理問題,三公司領導態度十分惡劣至今拒不處理任何問題,也不給上報工傷。我兒子被狗咬傷、被歐打、被欺負,身心受到嚴重傷害,第四軍醫大學西京醫院確診為偏執型精神障礙,生活不能完全自理。他母親得知兒子被迫害的消息後憂憤交加,於2010年1月1日含恨而死。

2007年3月26日我到火電三公司找總經理趙曉飛要求給我兒看病和上報工傷,趙曉飛讓保衛科擋住我不讓上樓。我萬分傷心地回到家中,又用電話和趙曉飛聯繫,趙曉飛在電話中十分囂張地說:你兒子吃得胖胖的有什麼病?不要裝病,休息幾天趕快上班去!報工傷是不可能的事,對單位經濟有損失。我們反覆乞求他給適當處理些問題,他很不耐煩地說我很麻煩,想上哪告你就上哪告去,聯合國也可以,員工想告倒企業真是天大的笑話!冒著危險和阻力我又連續不斷近百次地去火電三公司希望問題能得到處理,火電三公司態度十分惡劣,拒不處理。無奈之下我去咸陽市政府有關部門上訪,結果他們都說火電三公司是省級企業他們管不了。為討說法我只好去省委省政府上訪,省電力公司也去過多次,每次都是信訪部門接待,每次結果都如石沉大海。

每次從西安上訪回來,屋前屋後的監視人員就增加很多生面孔。怕出意外,我只好常常連續幾天睡在省委、省政府附近的馬路上不回家,連續上訪。無數次上訪,惡劣的生活條件和過度的勞累使我腿致殘。我於2007年6月偷偷連夜去北京上訪,被火電四公司用車從北京接回。沿途四公司保衛科副科長吳國榮、信訪辦主任董小成等人下車吃飯、遊山逛景,用手銬把我一個人銬在車裡。回到咸陽後,四公司信訪辦董主任跑到我家威脅說要扣我退休工資,以補償公司進京接我的費用,讓我老老實實呆在家裡哪也不許去,否則公司將採取強制措施。

大約從2007年6月起,我兒子的病越來越重,已經發展到不認識家人並一天多次將家人打倒在地的程度。我們百般遷就和照顧都無效。家人想帶他去醫院看精神科,他卻說他沒病,是家人和敵人合夥想害死他、關死他。2008年3月5日,家人將他騙到二十局醫院檢查,確診為嚴重的精神分裂症,需立即住院治療。我拿著醫院病歷找到三公司工會領導蘇志強,要求給我兒子看病。他看完病歷後竟說是裝病,不給看並催著叫趕緊上班去,別沒事找事。

2008年4月1日,我和坐輪椅的老伴及小女兒,帶一塊白布上面寫著訴狀,擺在三公司大樓門口靜坐,要求相關領導出來解決問題,給我兒看病報工傷。沒有多久,趙曉飛總經理放出近10個保安,由楊斌科長指揮將我老漢打倒在地,並抬出很遠扔在地上,將我老伴也推出很遠。

2008年5月5日迫於政府壓力(可能與開奧運會有關),三公司答應給我兒子看病,醫生說每家最少要有一名陪護,否則不收病人,但公司不給出陪護費和生活費等各類開銷。住院期間三公司曾幾次中斷繳費。6月13日出院時,醫生交待讓最少吃二年的藥,每個月的藥費大約在800元左右。買了幾次藥之後,公司說讓我們自己用醫保買藥去,二年的藥費公司承擔不起。

大約從2008年7月起,火電三公司安排四公司咸陽基地10多名工作人員對我家人進行嚴加看管,一天數次上門問有什麼新動向,人在不在家等等,連去市場買菜都有人騎摩托強行跟著,每次外出發現就打,連民政局也不許去。他們幾次私下將我叫到無人處進行威脅說:冤死也不能告狀,國家有內部文件說上訪的人都不是好東西,是反革命。

2008年10月18日,我偷跑出來坐火車打算去鄭州找親戚借錢,因沒買全票被華山站查出來通知了四公司。凌晨3點多,基地領導肖建華、祁紅喜、吳國榮趕到,將我用車接走。途中車上我再次被吳國榮打的滿嘴流血,臉腫起很高。2008年10月20日,三公司已給我兒停藥二天,我不得不又偷跑到省政府希望通過政府為我兒先討點藥吃。四公司領導和吳國榮又急急趕到,吳國榮不由分說當場把我打倒在地,並叫我立即起來,還準備再打,被人拉住。途中在車上,吳國榮把我塞在座椅下面,又打得我滿嘴流血,並揚言再敢上訪就要我老命。

我因到處上訪忍飢挨凍受盡折磨造成左腿嚴重骨網膜損傷,被定為三級殘疾,現在只能靠拄棍子走路。全家四口人一死二殘,過著不如四川災民的生活!我們到哪反映情況他們就收買到哪,官官相護,層層包庇,拒不處理,還多次無理要求讓我那患嚴重精神病的兒子立即回單位上班,否則按勞動法除名。從2007年3月24日起,我兒子的工資等各項收入至今沒有發放一分。

中國政府提倡要關注民生,和諧安定,多年來我家的慘案及困難不但沒人管,還因上訪討條活路又險些家破人亡。中國各省政府官員大面積亂作為,導致冤案成山冤民遍地,得不到應有的人權保護,有很多甚至連基本的正常生活都無法維持!我懇請各位有能力援助我的國際好心人進行調查核實,讓我這個不幸的家庭得以生存,維護國家法律尊嚴,保障社會主義建設順利進行!

王英強先生的電話是:029---33711064,聯繫人趙先生:[mailto:[email protected]]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