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疼、拉肚子....突發小病的家庭療法(圖)

發表:2010-10-10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頭疼

頭疼、拉肚子、受外傷……雖然不是大問題,但卻很折磨人。有些突發小病的家庭療法,不妨一試。

淤青。醋:皮膚出現淤青,一般是血管受到撞擊,毛細血管破裂所致。把一塊紗布放在醋裡泡一會,敷在淤青處10—20分鐘,就能有效緩解。醋能增加皮膚表層血流量,幫助聚集在淤青部位的血液散去。洋蔥:富含的槲皮黃酮具有很好的消炎作用。將磨碎的洋蔥與食鹽混合,用布包好,敷在淤青處按壓,每次10分鐘。

便秘。蘆薈汁:蘆薈汁所含的蒽醌甙能刺激胃腸蠕動,經常喝可以緩解便秘。黃瓜:黃瓜中含大量纖維,具有通便作用,便秘的人可以每天吃一根。

腹瀉。蘋果:把削皮的蘋果切成絲,放置15—20分鐘,直到顏色變棕再吃。蘋果所含的果膠能減少感染。放置一段時間後,蘋果酸和酒石酸含量會增加,可以調節胃酸。紅糖:紅糖具有消毒作用,腹瀉時可以喝一杯紅糖水。

濕疹。茶葉中所含的單寧酸是一種能夠減少感染的收斂劑。沸水煮茶10分鐘,然後用一塊紗布蘸茶水在患處塗擦即可。

經前期綜合征。捲心菜:將剛從冰箱取出的捲心菜葉直接貼在乳房上,可緩解乳房脹痛。洋蔥:月經來臨前幾天,每天吃半個洋蔥,能平衡該時期的荷爾蒙波動。生洋蔥最好,因為加熱會導致鉻元素流失。另外,洋蔥的辛辣味越強,止疼功效越強。薑茶:姜和紅糖是天然止痛劑。開水沖泡新鮮的薑片和紅糖,每天喝兩次。

痛風。將四顆無花果浸泡在水中,搗碎後,直接塗在痛風部位,用塊乾淨的紗布裹住,保持一小時。

頭痛。香蕉皮:頭痛一般由血管緊張引起,而香蕉是高鉀食品,可以放鬆血管。搗碎成熟的香蕉皮,塗抹在頭痛部位15分鐘,多重複幾次

。洋蔥:將生洋蔥片作為冷敷劑放在脖後,可緩解誘發頭痛的頸部壓力。

来源:多倫多信息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