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班造勢 金正恩高調閱兵(組圖)

發表:2010-10-11 1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右)確定接班地位後,與父親、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同臺閱兵。(美聯社)

北韓最高領袖金正日麼兒金正恩確定接班地位後,近來頻頻與父親金正日出席公開場合,十日北韓朝鮮勞動黨六十五週年黨慶中,金正恩與父親同臺閱兵,兩人座位之間僅隔參謀總長李英鎬一人。北韓今年也破例廣邀八十多個國際媒體採訪,似乎藉此「昭告天下」之意,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還直播閱兵儀式。

罕見!廣邀國際媒體 CNN還直播

朝鮮勞動黨十日迎接創黨六十五週年,金正恩這一週來也頻繁露面,五日才與金正日一同出席參觀「人民軍八五一部隊」實彈演習,七日再陪同父親觀賞「銀河水十月音樂會」,九日晚間又和金正日一起,陪同來訪的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常委、黨內第九號人物,也是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觀看「阿里郎」等演出,首度在外國代表團前亮相,幾天來的行程北韓官媒均有報導。

父子同臺 首度在外國代表團前亮相

南韓媒體朝鮮中央日報也報導,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副委員長楊亨燮,日前在接受駐平壤美聯環球電視新聞(APTN)專訪時表示「金正恩同志今後將領導朝鮮」,這是北韓當局高層領導首次提到金正日的接班人,楊亨燮並在該訪問中表示「朝鮮人民對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三代領導人的英明領導感到非常自豪。」

特別的是,今年的黨慶閱兵活動,北韓也罕見地邀請外國媒體採訪,南韓媒體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包括美國媒體在內,不但所有申請採訪的外國記者均發給簽證,還提供現場直播網路專線,並設立新聞中心供外媒發送新聞。

報導指出,北韓當局對外國記者「提供」了警衛,雖嚴格控制拍照,但允許從機場到平壤市中心的路線拍攝,八十多位外國記者在九日均抵達北韓。據瞭解,美聯社、路透與BBC、CNN均派員採訪。

射程3200公里 北韓新型飛彈曝光

此外,日本共同社報導,據日本無線通訊社(RP)分析北韓轉播影像發現,北韓新型中程彈道飛彈「舞水端」疑同時亮相。「舞水端」是美國根據北韓飛彈基地「舞水端裡」所命名,北韓並未公開它的名稱,該飛彈是由前蘇聯潛射飛彈「SSN6」為基礎研製,射程可達三千二百公里,性能優於「大浦洞」飛彈。

...................................................................................

北韓接班暖場 金正日攜金正恩閱兵
聯合報


  
北韓十日舉行盛大閱兵,慶祝勞動黨建黨六十五週年。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在其欽定接班人金正恩陪同下,檢閱北韓部隊。(歐洲圖片新聞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和他指定的接班人金正恩父子,十日一起出席北韓勞動黨建黨六十五週年閱兵大典,北韓當局不僅破格邀請八十多名國外記者到現場採訪,國營電視臺也對全國直播,把金正恩正式介紹給全世界和北韓民眾,為金正恩接班暖場。

閱兵大典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大約十萬民眾手持粉紅色花束,排成花海和「慶祝65」字樣。六十八歲的金正日在閱兵臺出現時,群眾高喊「誓死捍衛金正日」、「團結支持金正日」,身體狀況不佳的金正日步履蹣跚,必須扶著欄干前進。


北韓女兵在閱兵式中踢正步。(歐洲圖片新聞社)

兩週前受封四星大將的金正恩並未穿軍裝,而是穿深色共黨制式服裝站在父親身邊。士兵踢正步經過閱兵臺時,先由金正日答禮,接著金正恩也跟著答禮。金正恩不時鼓掌、揮手,偶爾露出笑容。

北韓擁有一百廿萬大軍,這場閱兵是卅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參演兵力達兩萬人。

先由卅三個陸海空三軍部隊的徒步方陣通過閱兵臺,北韓士兵踢正步動作整齊畫一,讓在場的外國媒體難以置信,而女兵、女學員和女民兵穿窄裙踢正步的英姿,更是令人大開眼界。

徒步分列式後是廿八個裝備方陣,展示輪式和履帶式裝甲車、輕型和重型坦克、防空導彈、反坦克火箭筒、火箭炮以及短程、中程、遠程導彈及配屬的雷達指揮車等裝備,其中以首次對外展示的「舞水端」中遠程導彈最受矚目。裝備方陣上有「打倒美軍」、「美軍是朝鮮人民軍敵人」等字樣。

不過,南韓觀察家指出,這場閱兵主要目的是把金正恩介紹給北韓民眾和世人,展示軍力倒是其次。

觀察家說,北韓當局有意藉由閱兵顯示軍方效忠金正恩,展現他是軍方的重量級人士,現場也有外交使節在場,這也是他在外交場合首度亮相。

北韓當局邀請國際媒體到現場採訪,就是要世人認識這位北韓的「年輕將軍」和未來領袖。

来源:自由電子報 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