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孩子的成長

作者:張嘉麟 發表:2010-10-11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處於成長發育期的孩子,營養吸收特別重要,有均衡營養才能培養健康的身心靈,偏偏這時期的孩子也十分挑嘴,遇到不喜愛的食物,無論如何連哄帶騙,甚至以處罰方式,都無法讓孩子入口。

首先,先找出孩子喜歡的食物種類,有些孩子偏好米飯,有些則比較喜愛麵食,藉由具有吸引力的食物類型,降低孩子們對於不喜愛食物的抗拒心,孩子們愛吃的點心種類,也是不錯的選擇。再來就得要開發孩子喜歡的味道,一般來說,草莓、巧克力等偏甜的口味,較能引發學齡中孩子的食慾。最後,善加利用市面上的小工具,如烤盤、模具等,將餐點擺放成可愛的造型,餐點內容也以中式、西式等料理方式穿插,增加菜單的多變性,都是能改善孩子挑食,兼顧營養的好方法。

以蛋白質來說,蛋白質對發育期兒童是重要的營養素,可幫助肌肉組織成長,建構與修護細胞,通常能透過肉類等食物攝取。不過,孩子們喜愛的炸豬排、炸雞等肉類食物,常運用油脂烹調來增加香味,反而吸收過多的油脂,容易造成肥胖或膽固醇增高。不妨每日減少1份肉類的攝取量,善用市面上的優質的大豆類蛋白質來取代,讓孩子的關鍵營養「蛋白質」一樣能攝取充足,如此孩子長得好,長得健康就不是難事。

市面上優質的大豆類蛋白質,大部分多為粉末狀,直接加新鮮果汁或牛奶;或用果汁機,將時令水果如香蕉、蘋果、奇異果等加入攪拌,放一點優格、酸奶等綜合,口味層次都不一樣,好喝又營養。另外,父母們還可以發揮巧思,將優質的大豆蛋白質加入鬆餅、可麗餅、蛋糕內,有的蛋白質還有推出草莓口味,淡淡草莓香藏在點心中,孩子們包準愛吃。

王安琪建議,爸爸媽媽每天早上可將草莓口味的優質大豆蛋白質加入鮮奶中拌勻,就是一杯的「元氣草莓優質蛋白飲」,香香的很好喝,孩子早上所需要的元氣就很充足,最重要的是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假日或有時間,把優質的大豆蛋白質加入鬆餅粉中調成麵糊,以平底鍋煎成薄餅,再搭配一些新鮮生菜或季節性水果,如蘋果、梨子、奇異果、香蕉等,就能做成像可麗餅般既健康、口感又棒的「草莓生菜薄捲餅」。王安琪還說,煎薄餅時散發出來的草莓香,讓家中的小孩都迫不及待地馬上要吃了呢!

抓住孩子的胃一點都不難,多花點心思稍加變化,就能讓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

来源:聯合線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