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買到的螃蟹為什麼總是有苦的

發表:2010-10-12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上經常有人問,我買的螃蟹怎麼總是苦的?苦味哪裡來的?

但總無人能回答。我今天給大家說說為什麼螃蟹那麼苦?

因為螃蟹在養殖過程中,因水體骯髒,餌料易腐,又屬高密養殖,蟹易受細菌、病毒、真菌及寄生蟲感染,在生長過程必須使用各種藥物控制蟹的生長週期和病死率。不信去任意一個蟹養殖區,都隨處可見賣蟹藥的。常見藥物五花八門,比如漂白粉、福爾馬林、土黴素、氯黴素、四環素、氟哌酸、呋喃唑酮、磺胺等低成本獸藥以及生長素、脫殼素等激素類藥物,不管全池潑灑還是餌料拌飼,都是對水產品違規大劑量使用抗生素和生長激素,屬於藥物濫用,這種方式養殖的蟹食用後對人體有害,會導致微生物在人體裡產生抗藥性。危害更大的是那些無證蟹藥經營者上門販賣的只有商品名而成份不明且價格極低的作坊製劑,比如XX靈、XX 康、XX寶,名稱極好聽,說明書極簡單且自稱「效果」出奇的好,都是由無證生產者自購毒禁化工原料在家庭作坊手工配製而成,是絕對禁止藥用但無人管理且價格極低,極受蟹農喜愛。

但出水前,有的螃蟹被用了藥物,而蟹體內的藥物沒有降解完全,藥物在蟹體內,特別是在內臟中富集(蟹黃在蟹體中類似於肝),被人食用,就有一種藥物的典型苦味,大家還記得小時候吞藥片的那味道吧?嗯,運氣不好吃到一隻苦蟹,那蟹黃就是那味,一模一樣,呵呵。

帶苦味的螃蟹最好不吃,因為它對人體有害。

而對螃蟹、甲魚、鱔魚、基圍蝦等等這種高價值的水產品甚至是全中國所有的養殖業,大範圍、大劑量使用抗生素和生長激素,這都是業內的公開秘密了,不吃藥是不可能的。對於養殖戶來說,用藥顯然有很多好處,比如提高存活率,長得快且個大(但肉不香不實),省飼料,生長週期縮短,成本降低。相對於消費者健康而言,養殖戶一般都選擇經濟利益而不顧民眾健康大量違規用藥。

在外國、臺、港的政府部門都對食品生產及銷售各環節嚴格監管,自由的媒體對政府和養殖戶都有監督。

而國內各政府部門不是監督管理而是專司「闢謠」,以免老百姓「不明真相」而受騙上當,歷年來國內重大食品安全事件中幾乎沒有一件是政府通過日常工作檢查發現的。

即使通過死人(有時需要死好多人)才能發現問題,國內媒體短時間曝光後,也都被各利益集團以維穩為名,花錢公關掉了,隨後各級政府發布絕對無毒無害聲明並強令所有媒體刪除全部信息,而媒體拿到了封口費後自然再不提,百姓又無話語權,哭訴無門。

太多了,全是同樣的故事,除了時間、地點、人物不同,事情的起因,經過和結果完全一樣。比如大頭奶粉、三聚氰氨奶粉、地溝油、瘦肉精、蘇丹紅。

2006年10月18日,臺灣衛生部門發布消息,稱從昆山陽澄湖水產公司進口的約3噸陽澄湖大閘蟹驗出致癌物質硝基呋喃代謝物。但國家質檢總局2日後表示,當年內地大閘蟹出口743噸,沒有發生質量衛生問題。

國家質檢總局的意思是:我說的全是真的,是臺灣在欺騙全世界的人。

前段時間,在神奇的大陸,甚至連一向卑微的「蜱蟲」也火了一把。致死數人的「蜱蟲」,一度曾家喻戶曉,老少皆知,但在禁令下,一夜之間,蜱蟲這小蟲子連同它傳染的疾病以及病例、亡者,在全國所有電視,電臺,平媒,網媒裡消失得無影無蹤,這難道是大自然的神奇力量?

專家曾多次「闢謠」:養蟹不用激素。如果蟹全是自然生長自然脫殼,蟹肉自然會甜且實。

事實是這樣的嗎?

請谷歌和百度來說明真相吧!

搜「蟹脫殼素」,谷歌獲得約 3,170,000 條結果,百度一下,找到相關網頁約19,800篇。

搜「蟹藥」谷歌獲得約 3,560,000 條結果,百度一下,找到相關網頁約7,800篇。

在中國,連運動員都吃禁藥,你說螃蟹吃不吃?難道這麼多任意兜售的脫殼素,不給蟹吃,難道是專家學者教授吃嗎?如果蟹真不吃藥,那蟹藥是什麼東西在吃,這個問題就期待政府和專家解答。

中國人將這些國人自飼的毒素吃到口裡,滋味如何?是甜是苦?毒性大小?已經無人關心了。

若干年後,很多中國人都可能會因各種癌症死亡。
 

来源:天涯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