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辦奧運 吳經國:不無可能

發表:2010-10-12 1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大英國協運動會賽前準備進度落後、弊竇叢生,印度仍有意申辦2020年奧運。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委員吳經國表示,國際奧會2013年將決定主辦城市,印度「不是不可能」。

吳經國在新德里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國際奧會將在2013年決定2020年奧運主辦城市,印度還有3年時間進行準備;期間可透過舉辦南亞運動會或單項國際錦標賽的機會,加強磨練。

有71支隊伍參賽的國協運動會,堪稱國際間重要大型綜合運動會。吳經國說,「看得出來,印度希望透過舉辦國協運動會,來加強和加速城市建設,並提升國民素質」。

他說:「我覺得(印度舉辦2020年奧運)不是不可能,只要有企圖心,應該還是有機會好好展現一下。」

吳經國以國際拳擊總會主席身份受邀參與國協運動會。他強調,不管就參加人數或比賽項目來看,「舉辦奧運跟大英國協運動會,還是有差別」。

國協運動會共有17個比賽項目,跟奧運的28個項目,仍有相當落差。不過吳經國認為,國協運動會是一個很重要的平臺,提供印度最好的訓練機會;若國協運動會能夠順利、成功,印度未來申辦大型運動會的信心,也勢必隨之大增。

此外,本屆國協運動會選手村曾遭首批進駐選手嚴厲批評「不能住人」。吳經國在看過之後說,因趕工的關係,選手村「並不是非常高品質」、「遭運動員抱怨是必然的」。

儘管如此,他仍認為,對印度而言,先前的批評其實是寶貴經驗;未來若有意申奧,就會早點規劃,不會像這次一樣,到最後一刻才動起來。「品質與管理能夠提升的話,它(指印度)將來承辦大型體育活動時,也會比較駕輕就熟」,他說。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