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女大學生被拐15年成痴呆 (圖)

發表:2010-10-12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麗女大學生被拐15年成痴呆。

電影《盲山》講述了22歲女大學生白雪梅找工作時,被拐賣至某法盲山區,多年後被解救的故事。這一幕在現實中上演了:15年前,一名叫曹小青的四川妹子被拐到內蒙古和林格爾縣,至今仍生活在窯洞裡。15年來,無論春夏秋冬,她終日衣不蔽體、黯然無語,不斷地在窯洞的牆壁上用粉筆書寫「第一名」的字樣。當地村民說,她是成都的一名大學生。她的家在哪裡?她的親人又在何方?

她愛在牆上寫「第一名」

15年前,曹小青從四川被拐賣到和林格爾縣二前灣村,那時她已有些痴呆。1年後,她被轉手賣給亂岔溝村的龐大寶。當時,她已身懷六甲,卻再次被賣到榆樹梁村,接納她的是一對智商有問題的兄弟。

羊群溝鄉廟溝村村委會主任梁來世說,曹小青是1991年或1992年的夏天來的。因為當時正是種地時,曹小青痴呆不幹活,買家就打罵,人們都說這個四川姑娘是愣的(內蒙古方言,傻瓜的意思)。

今年3月14日上午,曹小青的「丈夫」劉二針將記者領進曹小青居住的一西窯裡。曹小青倚著牆坐在炕頭,披著一件開了花的棉衣,蓬亂的頭髮像被膠體凝固在一起。在西窯脫了皮的牆上,曹小青用粉筆寫滿「第一名」,沒人能夠明白她的意思,曹小青的兩個孩子更難以讀懂。「她想讓我考第一吧。」上小學三年級的毛蛋說。

大著肚子還被打成血人

1993年,劉二針把曹小青從龐家接來做媳婦。「花了4000塊錢。」劉二針說,「曹小青到龐家後,父子3人打她。俺們去接曹小青時,她還大著肚子,被打得躺在地上,完全是個血人。」

村民說,劉二針父親還在世時,看到兩個傻兒子,擔心劉家絕後,便從亂岔溝村龐三寶的大兒子龐大寶的手中買回曹小青。劉二針說,小青在龐家不聽話,不干農活。看到曹小青有精神病,龐家怕人財兩空,所以就把她給賣了。

「聽不懂她說話,但寫得一手很漂亮的字。」村支書皇甫功聽說曹小青是個大學生。生下孩子後,曹小青病情越來越重,夏天她就長時間地坐在窯洞前的林子裡,不穿衣服,只是隨意地披著幾塊布。

她的老家在巴中還是達州?

3月17日,記者再次見到曹小青,她終於可以開口說話,但只是簡單地重複 「不要、不吃、寫不得」等話語。記者拿出筆記本電腦,指著準備好的四川地名給她看,她依然默然,只是眼睛顯得更加明亮。

當記者手指「達州、巴中」時,她突然「嗚嗚」起來,然後一臉黯然,她的眼角明顯濕潤了。記者不斷用四川話問曹小青 「你是哪裡人」、「什麼時候被人賣來的」、「你是哪個學校畢業的」時,她突然滿含熱淚地說:「你為什麼不早來一天呢?」一口純正的達州或巴中地區的口音!

警方:失蹤者中沒「曹小青」

曹小青到底是達州人還是巴中人?昨日下午,記者分別採訪了達州、巴中兩地警方,試圖揭開其身世之謎。

達州公安局干警稱,由於曹小青被拐時還沒建立網路資料,只能從厚厚的檔案資料中逐一查找。打拐辦警官李立偉抱出厚厚4本失蹤或被拐賣婦女的花名冊,其中涵蓋1990年至1996年的所有信息。記者花了近兩個小時查詢,沒有查到「曹小青」的名字。隨後,記者又到戶證大隊查詢,全市叫「曹小青」的,經比對後全被排除。記者又和巴中警方聯繫,但查詢結果和達州一樣,沒有名叫「曹小青」的女子。

来源:檢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