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一高檔樓盤用泡沫填充樓板(組圖)

發表:2010-10-12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樓板填充有泡沫


一樓業主打開地面水泥板,發現下面有大量積水


新修的房屋就出現了牆磚脫落現象,如何不擔心質量


新樓盤,修補後的千瘡百孔

【看中國訊】據重慶晚報消息,重慶高新區10餘位業主投訴一套被稱作「花園洋房」的高檔住宅小區(二郎同天依雲郡小區),據業主反映的情況稱,有樓板間用塑料泡沫填充,個別屋頂鋼筋被打斷過,還有一樓的地板下暗藏積水。如此的樓盤質量,如何能讓人放心?

業主黃先生:「樓板內居然填塑料泡沫」

據業主黃先生稱,去年11月,他以90萬元的價格在「二郎同天依雲郡小區」購買了14棟1單元3-2。交房時,由於經驗不足,黃先生沒仔細查驗,就接了房。今年8月,他聽到其他業主說房子有很多問題,這時他開始仔細檢查房子,結果讓黃先生嚇了一跳。

黃先生說:「在我主臥室窗台上方的一根大梁旁,居然填充著塑料泡沫,用手一摳,就能輕鬆剝下泡沫碎屑。」黃先生說,起初他以為是新建築材料,但仔細一看,發現該泡沫外露面呈正方形,約20厘米×20厘米。雖然不像是施工故意為之,但至少應為工人疏忽,把泡沫遺留在裡面了。

「該處是天花板,如果撬出泡沫,勢必留下一個洞;如果不撬,膩子膏刮在泡沫上,肯定粘連不牢。」黃先生說,此外,他還發現主臥牆面開裂、牆面平整度及垂直度不夠等問題,他向開發商反映後,開發商答應整改,但他鑒於安全性等問題的考慮,未答應立即整改,保留著現場。

業主曾女士:「天花板鋼筋都被打斷了」

業主曾女士稱,去年10月,她以88萬元價格購買了同天依雲郡15棟2單元4-1號房。今年5月底交房,曾女士至今未接房,「因為我無意中碰見了開發商觸目驚心的施工過程。」

曾女士說:「今年4月的一天傍晚,我去看房子施工進度,雖未到交房時間,但房子已基本完工,牆壁已刷白。我走進一間臥室,發現天花板一角被削了一大塊,鋼筋外露,不少被打斷。曾女士當場拍了照片留著證據。」

曾女士說,之後她才得知,原來是她家天花板澆灌成型後,出現下沉,導致她家層高不足,開發商就讓工人把天花板剝了一層,重新抹上砂漿。

「我的天花板就是樓上住戶的地板,鋼筋都被打斷了,承重勢必受影響,這樣的房子我還敢住嗎?」曾女士說,交房時她提出這一問題,雙方至今未能達成協議,她四處奔走維權。

業主周女士:「底樓架空層竟暗藏水窖」

該小區16棟1單元1-2的周女士稱:「比起他們的情況,我家情況更糟!」。周女士以150多萬價格買得該房,底樓,帶私家花園。接房後,她於8月開始裝修。因裝修需要,前段時間,她把底樓錯層的台階打開,準備重新做台階。

「當工人把原來的台階撬開後,我發現底樓架空層內儲了很多水,就像一個大水窖。起初,我以為這些水是大樓施工時留下的,就找了臺抽水機把水抽掉。萬萬沒想到,沒過多久,架空層又蓄了一池水。」周女士說,「開發商雖答應整改,但他們也不清楚水從何而來。現在,我想起都後怕,要不是無意中察覺,豈不是要在一窖水的上面住一輩子。」

其他業主也不同程度發現房子的質量問題,有業主馮先生稱:「驗房師驗出百餘處空鼓」。

馮先生購買的是該小區的14棟2單元5-1。他說:「驗房師交給我的驗房報告上說,房子有100多處空鼓,3處垂直角度有偏差,入戶門反鎖失效。」

而另一位購買了15棟2單元1-2的黃女士說,買房花了170萬,現在還未裝修,天花板就脫落了一大塊墊層,底樓廁所還沒有排氣口。

開發商:業主要求賠償太高

對於業主們的投訴與賠償要求,該公司分管工程的一位羅姓副總稱,曾女士的天花板下沉,造成層高不夠,整改時雖打斷部分鋼筋,但他們進行了焊接,不會影響安全,「她來找過我,要求賠償80萬,這怎麼可能嘛!」

重慶晚報記者準備就業主反映的其他問題繼續採訪,羅副總說:「我現在有事,你改天來嘛!」之後,該記者幾次打他手機,對方都說「在開會」,便挂斷電話。

近年來,樓倒倒、樓歪歪、樓裂裂等各種豆腐渣樓盤的新聞不絕於耳,今又曝出泡沫填充樓板。中國的樓盤建築質量為何問題百出?中國的質檢監察部門究竟在做什麼?中國的建築質量,何時才能讓人放心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