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耀潔出書 曝中共掩蓋愛滋真相(圖)

作者:葉修 發表:2010-10-13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耀潔醫生

【看中國記者葉修綜合報導】據希望之聲和中央社報導,被譽為「中國民間防愛第一人」的高耀潔醫生,10月7日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舉行了她的新書發表座談會。高醫師表示,中共鼓吹「血漿經濟」,並縱容業者輸血程序草率和販賣假藥,事後又掩蓋真相,希望透過出書能夠揭露中國愛滋的真相。

高耀潔,1954年畢業於河南大學醫學院,因為投入愛滋病防治工作貢獻良多,2002年時被《時代》週刊評為」亞洲英雄「。2007年,獲得發展中國家婦女組織「生命之聲」頒發的「婦女領導者獎」。同年,38980號小行星以「高耀潔」來命名,她與蔣彥永同時獲得紐約科學院2007年度科學家人權獎。

病源來自血漿經濟

90年代中期,在中共鼓吹的「血漿經濟」熱潮下,中原地區各省開始出現了許多官方支持建立的採血站,將收購來的血漿賣給製藥業。很多農民因為生活窮困而紛紛跑去賣血,當時為了讓賣血者體力能快速回覆,血站會從血液中提取出血漿,之後用離心機將紅血球分離,再輸回賣血者體內,再加上為省成本而不更換針頭,賣血和輸血的過程草率,導致愛滋病迅速的傳播。

高醫生曾親自走訪各省數百個農村,她曾在新紀元週刊上表示,中國愛滋病防治的主要問題是賣血轉入地下。因為缺錢,使得農民賣血幾乎在全國都普遍。農民賣800毫升血才可得到80元人民幣,相當於10美元,而在臨床上使用100毫升血就是100元人民幣。

揭露真相 流落異鄉

為了掩蓋事實的真相,當局政府一方面宣傳愛滋傳播原因是吸毒和性等,另一方面又封鎖消息,打壓相關書籍的出版,並阻礙調查。此外,她披露許多不肖業者做假藥賣給愛滋病患者,而這些不肖業者包括無業遊民和政府官員。她甚至表示:「行賄可以搞定幹部,只要有利可圖,政府就不干預賣假藥的不法行為。」

2001年,高醫師獲得全球衛生理事會頒發的「喬納森•曼恩世界健康與人權獎」,但因政府拒發護照而未能親自領獎,後來幾次獲得國外獎勵,也都因被阻止而無法親自領獎。官方為了知道他的行蹤,懸賞五百元對她舉報。2009年8月,在友人的協助下逃到洛杉磯。

去年,開放雜誌社出版了高耀潔醫師所著的《血災:一萬封信》。高醫生希望世人都能知道中國大陸造假的情況,瞭解中國愛滋病背後的真相。10月15日,紐約中國城也將有《揭開中國愛滋疫情真面目》的新書發表暨簽書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