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載人繞月飛行"任務可行性(圖)

發表:2010-10-13 1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68年實施的阿波羅8號任務,這項任務拍到了著名的「地出」照片

據英國媒體報導,把國際空間站作為發射月球載人任務的一個發射平臺的可行性有多大?這個太空探索項目的成員國將對這一想法進行研究。俄羅斯、歐洲和美國航天局已經通過信件交通了各自的看法。

提及月球飛行,就會令人想起1968年實施的阿波羅8號任務,這項任務拍到了著名的「地出」照片。這些航天局都希望國際空間站能起到更大作用,而不只是一個在微重力環境下進行試驗的平臺。他們還希望該站能成為一個更重要的試驗臺,測試人類走出低地球軌道,探索小行星和火星等目的地所需的工藝和技術。把空間站作為一個宇航中心,從這裡把宇航員送往其他地方,也是這次需要研究的一個新想法。

歐洲人類太空飛行主管西蒙內塔·迪比普說:「我們需要勇氣開始一個新時代。這一想法的目的是提高空間站的能力,使它可以實施不同類型的任務,然後嘗試著在這裡組裝飛船,把它當作一個飛往月球的中轉站。現在我們正在考慮的問題是,飛往月球的應該是一種小飛船。」然後這些飛船會直接返回地球,而不是飛回空間站。

弗蘭克·鮑曼、詹姆士。洛弗爾和威廉·安德斯執行了首次月球任務,測試了指令/服務艙(CSM)及其生命支持系統,為稍後的阿波羅11號飛船登陸月球做好準備。他們的這項任務創造了歷史。他們搭乘的飛船繞月10圈後重返地球。就像「阿波羅」號任務一樣,現代的任何探索活動都需要為宇航員準備一些像指令服務艙的成分和一個出發級。出發級是一種推進裝置,可為宇航員搭乘的飛船提供加速度,令其飛出低地球軌道,飛往月球。

這項最新研究將對以下問題進行評估:確切來說需要什麼成分,以及其中有多少可用現有飛船系統進行改裝。不過應該強調的是,這一想法還只是一個想法。它距離變成現實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因為對這個想法進行研究並不能保證它一定會成功。還應該指出的是,這些宇航局、它們的企業合夥人和很多「太空游」提倡者以前都認為,重新進行阿波羅8號任務,只要簡單地重複過去走過的路就行了。

不過不同的是,這次提出了未來幾年應該如何開發利用國際空間站的新想法。美國、俄羅斯、歐洲、日本和加拿大這五個空間站成員已經說了它們希望該站至少能運行到2020年的迫切願望。工程師認為,即使到了21世紀 20年代末,空間站上的很多組成部分將仍能使用。在零重力環境下的地球方位學將會一直是它的優先考慮對象,長期生活在該站上的6名宇航員每週進行試驗所用的時間,現在已經增加到大約70小時。

不過到時很多實驗室任務將會變成自動化。除此以外,空間站還將為新活動創造機會。空間站成員認為,以後該站的一個至關重要的角色,將是作為深空探索的發展平臺。這些活動可能包括:演示新機器人、用於居住或種植果蔬(「溫室」)的充氣模塊艙、新生命支持技術、輻射防護系統、通信和感測技術、新穎的遠距離醫學方法,在距離地球很遠的地方執行自給自足任務的宇航員,將會需要這些中的任何一項。學習如何在空間站上組裝探索交通工具,也將是此次研究的一部分。

要是人類真的登上了小行星或火星,那麼安全完成往返旅行所需的大量基礎設施,可能是僅依靠一枚火箭從地球上向太空發射無法做到的。要想實現這個目的,人們可能需要利用多次飛行任務進行運送,並在軌道裡進行組裝。在空間站上進行這種組裝,將意味著那些在必要時會使用這些工具的宇航員,可能會對組裝工作進行監督。如果被指派前去執行這項深空任務的機組成員不是隨設備一起前往空間站,那麼他們進行長期飛行任務需要的所有成分都可在沒有超級安全應急系統的情況下進行發射。機組成員可以先搭乘「聯盟」號等進入軌道,然後再乘坐已經在空間站上等著他們的深空交通工具前往目的地。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