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雖好 多喝卻會腐蝕您的骨頭

發表:2010-10-13 1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康奈爾大學終身教授柯林·坎貝爾教授在《中國健康調查報告》一書中,除了推崇中國人以植物性食物為主的傳統飲食結構外,還發表了一份石破天驚的實驗結果,他經過了27年的動物實驗發現牛奶可促發癌細胞生長,並且會引發心臟病、糖尿病以及骨質疏鬆等慢性疾病。

這一結論,大大區別於人們對於牛奶的傳統認識,那麼牛奶到底還能不能喝,它在什麼情況下對人有用,而在什麼情況下對人有害呢?

牛奶剩餘酪蛋白易產生有害物質潛藏體內

牛奶中的成分很多,酪蛋白比例最大,佔了八成之多,除此之外還有雌激素和脂肪等多種元素,這些都是牛奶中對人身體產生不良影響的「元凶」。牛奶其實可喝可不喝,並不是生活必不可少的元素。

牛奶中的酪蛋白本身對人身體並不會有什麼危害,甚至還是身體中必不可少的元素,細胞的新陳代謝或者是皮膚再生等多處功能都需要蛋白的參與,但這並不是每天都會進行的,所以人體對蛋白的需要是定量的。一旦超出了這個量,蛋白就會轉化為脂肪,要麼就等待肥胖的到來,要麼因為人體本身的運動而燃燒。

在這個過程中,燃燒剩餘的酪蛋白就會產生一些導致慢性疾病或者是促發癌細胞生長的物質,這些物質滯留在體內,就可能成為潛在的健康威脅。

過量牛奶反會引起人體鈣流失,易引起骨質疏鬆

人們都習慣於喝牛奶補充鈣質,有的人甚至不加節制地隨意亂喝。牛奶裡面雖然含有鈣,但同時也含有蛋白,攝取過量後會使身體呈現酸性,人體會主動分泌鹼性物質來中和酸,由於鈣是鹼性物質的主要來源,這樣反而會將骨頭本身的鈣抽走,導致骨質疏鬆,腐蝕到您骨骼的健康。在上個世紀80年代的時候,美國人喝牛奶就像喝水一樣,但是美國人骨質疏鬆的症狀是全世界最為嚴重的。

美專家推崇二十年前的中國人飲食結構

美國營養專家柯林·坎貝爾教授在提出自己對牛奶的觀點的同時還表達了自己對中國飲食結構的推崇,他通過研究發現,中國的肥胖者比美國少得多,患心臟病、直腸癌和乳腺癌的比率也比美國少得多,就是因為中國人以植物性食物為主的傳統飲食結構。

中國的飲食無論是哪種菜系都是以素食為主,配以少量的肉。但是現在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國的餐桌上也出現了大魚大肉,肉中含有油、膽固醇和脂肪,這些都是對人體有危害的隱患。真正的健康飲食是像上個世紀80年代的時候,以蔬菜為主,少量的肉,再加上蛋和粗糧的飲食。他認為,對於牛奶,不要過量地用,一點點就剛剛好。

多喝牛奶在對男性的傷害上表現的尤為明顯

前列腺癌是男性生殖零碎罕見的惡性腫瘤,美國波士頓一研討小組對20885例美國男性醫師停止了長達11年的隨訪調查,食用的奶製品次要包括脫脂奶、全脂奶和乳酪等,其中有1012例男性發作前列腺癌。統計學剖析後發現,與每天從奶製品中攝入150毫克鈣的男性相比,每天攝入600毫克鈣的男性血漿中1,25-二羥維生素D3(有抗前列腺癌作用)濃度明顯降低,發作前列腺癌的風險上升32%。

在掃除了年齡、體重、吸菸、體育錘煉等影響要素後發現,每天進食奶製品2.5份以上(每份相當於240ml牛奶)的男性與進食奶製品0.5份以下的相比,發作前列腺癌的風險上升34%。

令人慶幸的是,水果和蔬菜中一些動物化合物有一定的抗癌作用。番茄紅素是一種重要的類胡蘿蔔素,它普遍存在於水果及蔬菜中。番茄、杏、番石榴、西瓜、番木瓜和紅葡萄均含有較多的番茄紅素,其中尤以番茄中的含量為最高。

所以,為了保護前列腺,男性喝牛奶還是得悠著點,別把它當成飲料喝,另外,要特別留意養分平衡,無妨每天多吃點番茄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