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翁相親 是販賣寵物還是用女色「釣魚」 (圖)

發表:2010-10-14 0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今「紅娘」也嫌貧愛富。一些婚介機構熱衷為富豪牽線搭橋,舉辦各類富豪相親會、鵲橋會,引得眾美女趨之若鶩。9月18日,記者在武漢就見證了一場富豪相親會。這是江城今年來的第二次富豪相親會,現場很是熱鬧。

在被視為物慾橫流的社會裏,每年似乎都要冒出富翁徵婚的新聞,每次似乎都有很多自認條件優異的女孩躍躍欲試,自然,每次也少不了關於富翁徵婚到底是為了追求愛情、還是炫富炒作的種種爭議。

有人覺得,富裕不是罪過,富翁徵婚通過炫耀財富與成功,期望以此換來美女嬌妻,其實不是一件錯事;而嚮往富裕生活是人的正常心態,女孩們為「利」應徵也沒有什麼好指責的。如果兩個成熟而有思想的男女擺正金錢與婚姻的關係,在彼此的誠懇理解中達成共識,結成金玉良緣無疑是錦上添花的美事。

也有人認為,富豪相的是美貌,美女相的是財富。富翁徵婚是一覽無餘地將享樂至上、嫌貧愛富、急功近利的醜噁心態炫耀於社會,這種展示金錢魅力和強大的赤裸裸的拜金主義,不符合社會的主流和價值觀,應該受到人們的譴責和唾棄。

在信息開放的今天,人們對「郎財女貌」的褒貶眾說紛紜。富翁徵婚,究竟孰是孰非,自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在這裡所質疑的,是那些熱衷為富豪牽線搭橋的「紅娘」,居然將「富豪」與「美女」劃為三六九等,並且按「質」論價操作「配對」。按說,婚介機構替人當紅娘收取相應的中介費本無可厚非。可是,看了這被冠以「鵲橋會」之名的相親,給人的印像似乎是在做著販賣「寵物」般的黑市交易。

據說,參加這次相親會的女賓免費,但對女賓相貌的要求卻是相當苛刻。比如要求膚色一定要白皙,肌肉要有彈性,不能長痘痘和色斑;身材不能太瘦也不能太胖,要豐滿勻稱,氣質要高雅等等。不知這是在相親,還是在選美?但儘管如此,參加相親的女性不僅有學士、碩士和博士,甚至還有市政府機關的公務員。

「你才21歲,男賓都是大你10歲以上的離異人士,作為繼母你如何處理和孩子的關係?」、「老公這麼成功,經不住外面的誘惑,有了情人你怎麼辦?」……為了考查女性的智慧和婚姻觀、價值觀,在面試現場,主辦方向美女們拋出一個個尖銳的問題,女賓們竟然不覺尷尬,反而侃侃而談,竭力展示自己,以期拿到晉級機會。因為,湖北就有1500人報名,篩選簡歷後400人面試,只有不到10人可以晉級。此後,她們還將與成都、重慶、長沙海選出來的女賓一起,再經過面試、家訪、才藝展示環節,最終才能參加10月份的派對,見到徵婚富豪的真面目。真的難以想像,女賓這般熱烈響應富豪徵婚,豈不是把自己標了身價,讓男賓像挑選商品一樣當「花瓶」挑揀,還有什么女性的尊嚴可言?

而與相親會女賓的「待遇」不同,參加相親的男賓則要收取高額「費用」。據主辦方負責人介紹,他們甄選的男賓都是資產在千萬以上,並按提供的身份證、房產證、公司註冊資金、營業執照、離婚證等逐一核實。最為離奇的是,男賓須繳納10萬、30萬、50萬不等的會費表達「誠意」,最後,根據富豪出錢的多少,來安排與全國海選的女賓見面。只有出錢最多的富豪,才能見到全國海選排名第一的女賓。主辦方還美其名曰,這樣為富豪選出的妻子,才是「極品」賢妻。

愛情是一種心靈的契合,需要感情的華升、價值觀的磨合。這10萬元、30萬元、50萬元不等的會費,人們不清楚是「門票」,還是「保證金」,也不知又是在向誰表達「誠意」?誠如工作人員反駁的,富豪買的是相親的平臺和機會,那麼,抱著「逐富求婚」奢望而選美式艱難出場的女賓,豈不成為「釣魚」相親的 「誘餌」?以犧牲女性的青春、美色,滿足富豪的性慾望和性奢侈,這樣的婚介機構與謀取錢財的人口販子和企求「娼」盛的「鴇兒」有什麼兩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湖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