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名獲救工頭「戰鬥先生」出坑(組圖)

發表:2010-10-14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時間8點55分,33位礦工全部被救出。美聯社


工頭鄂蘇亞在臺灣時間8點55分,最後一位被救出來。美聯社

五十四歲的鄂蘇亞是礦工班工頭是最後一名獲救的礦工,他在臺北時間八點五十五分成功踏出礦坑,舉世矚目營救33名礦工的重任終於順利完成。

營救過程,智利總統一直守在礦坑旁,當鄂蘇亞踏出礦坑時,總統給了他大大的擁抱。

就在等待鄂蘇亞出坑的過程,現場聚集了人潮,紛紛以歌聲慶賀等待。鄂蘇亞在這兩個多月的地底煎熬過程,稱職扮演了領導者角色。

工頭「戰鬥先生」 最後出坑

 
在離聖荷西礦場最近的城市科皮亞波街上,智利民眾緊盯電視,關心救援進度,小女孩拿著印有礦工相片的國旗,為礦坑同胞加油。(新華社)

 
54歲的礦工班工頭鄂蘇亞,自願最後一個出坑。路透

五十四歲的鄂蘇亞是礦工班工頭,雖然他只在這礦坑工作兩個月,但自從八月五日礦坑坍塌後,他一直在漫長受困時間中扮演領導人,也像船長在發生意外時最後離開船一樣,自願最後一個出坑。

受困期間鄂蘇亞將礦工分成三組:「105小組」負責留意礦坑整體地形及狀況;「坡道小組」負責監測礦坑空氣品質與濕度;「避難小組」負責整理礦工暫居的避難所。鄂蘇亞並繪製多張礦坑地形圖,給上面救援人員參考。

他在災變之初指揮得宜,讓礦工們靠著坑中的兩天份口糧撐了十七天,直到外界的糧食送達,被認為是礦工們能夠存活的大功臣。

個性堅毅的鄂蘇亞,在礦工間被取了「戰鬥先生」(Don Lucho)的外號。他有過人的組織和指揮能力,在他的要求下,礦工們即使在不見天日的地底也保持正常作息,以儲備體力等待救援。美國太空總署專家認為,他的領導是維持礦工團結與紀律,進而和平共存、順利逃生的關鍵。

謙虛的鄂蘇亞把功勞歸給團結一致的礦工們,他接受英國衛報電話專訪時說:「這個團體中的人有著不同的個性和風格,每個人都不一樣。然而我們的生命中,同時發生這件始料未及的事。我希望有生之年再也不要遇到這種事,可是這就是礦工人生。」

鄂蘇亞樹立的紀律也確實執行到最後。吊救任務開始前,礦工們把待了近十週的避難所掃得乾淨整齊。

他說:「我們必須堅強,每位礦工各司其職,就像記者或發言人一樣恪守崗位,我們是為自己的生存而努力著。」

22.5小時 智利礦工全救出

【中央社】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實況轉播,最後一名智利礦工已經在臺北時間上午8時56分脫困。距離第一人獲救22小時36分。

最後一名獲救的是54歲領班鄂蘇亞(Luis Urzua)。他還在豎井中時,地面上已經開始慶祝,可以看到救難人員感動地擁抱,最後大家還鼓掌唱起歌來。

鄂蘇亞踏出艙門後,馬上被簇擁的群眾包圍,披上智利國旗。坐鎮到最後的智利總統品尼拉(SebastianPinera)雙手握住他的手,感謝33名礦工展現最佳的團體精神,隨後率領全體人員唱起國歌。

鄂蘇亞之後一一向救難人員擁抱、握手致意,並表示希望這種事情再也不要發生。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