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4當我們水深火熱時 在日本如此快活(組圖)

發表:2010-10-14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64年是中國剛剛結束大躍進、大飢荒,但文革尚未開始的年代,看看這位日本松下電器普通員工下班後回家做飯、吃飯的情景 ,來看看當時的日本發展的情況及他們是怎麼生活的:

一日本松下電器員工下班後騎車回家,車後載的是自己的老婆。也就是日本家庭常見的主婦(家庭の主婦)

男主人翁穿西服打領帶,頭髮收拾的很服帖,帶人騎車竟然不怕違章。近距離咱來張特寫。

他們的穿衣和髮式都非常嚴謹, 想當時中國已經毛式服裝一統天下了,人人看著都是痴呆的表情……現場幾萬人統一著裝,佩戴像章、臂章,齊聲高呼、雀躍……那場面實在恐怖。

回到家,一老一少兩個主婦洗菜做飯開始忙活

切菜
注意到了疑似不鏽鋼的水槽以及疑似電飯鍋

煮飯

廚房竟然有兩個電飯鍋。要知道1964年中國剛剛渡過三年「自然」災害的困難時期。

除了案板上的洋蔥頭,還有日本豆腐

兩人配合默契

左邊的打雞蛋還在忙活,右邊的裝盤收拾(四人份)。

畫面中一體化的洗漱盆光亮潔淨,估計是不鏽鋼製品

用的是現代化煤氣灶以及不鏽鋼餐具?

就餐。女主婦換了一套衣服,男主人衣著休閑

來張廚房全景

照片上看,這個日本人的居住條件比較狹小。而實際上在彈丸之地的日本,城市中生活的日本人,大部分普通家庭均是如此(截至2005年10月1日,日本的總人口約為1.28億;日本國土面積377748平方公里,全部日本國土大約相當於22個北京市的大小)。

吃完了咱還得收拾(生活的本質是什麼呢?那就是吃飽肚子)

單開門冰箱,配合這個日式小廚房,也算搭調

搽桌子,整理雜物,勞累的一天行將結束,新的一天即將開始。週而復始,生生不息,這就是一個普通人的真實生活。

看了這些照片真另人感慨,二戰才結束二十年,日本人民就過上了全新的生活,我們呢?一個無論國土面積、資源儲量比我們小不知道多少倍的國家已經過上了體面的生活的時候,我們佔著大量土地及大量資源,卻依然吃不飽飯,大量的人活的和動物一樣,不知道誰之過,並且還找一大堆可笑的理由來搪塞。不怪乎有人看了直說"比2010年自己家的環境都好,乾脆去挖坑自埋了得"這樣的話了。

来源:照片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