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入籍試取消必答題 口試提高要求不易過關(圖)

發表:2010-10-15 0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聯邦公民及移民部今年3月15日,推出新版的公民入籍考試範圍後,該部門週三刊憲,修訂考試內容:包括擴大考試範圍的重點;取消筆試中的必答題;不過就延長考生重考的期限;至於測驗考生語言能力的口試部分,則由以往簡單對話,改為需要表達能力較強的題目。有移民律師指考試範圍雖然經過修訂,但對一般來自中國大陸或臺灣的移民,仍然是十分艱深。

聯邦公民及移民部週三發布有關公民入籍考試的修訂條例,新條例於今年9月30日經總督簽署10月14日生效。修訂後的考試內容,將著重考生對於公民的權利、責任和義務的理解,同時移民部也有權利根據考試重點要求,從《發現加拿大:公民權利和責任》(Discover Canada: The Rights and Responsibilities of Citizenship)一書中靈活出題,測試考生對公民權利及義務的瞭解。

與今年3月15日的新版考試範圍比較,修訂後的考試內容,更著重考核加拿大政治和軍隊歷史的特點、加拿大政府及政治體制及本國民主進程等。另外,之前入籍考試要求,有關選舉及投票的三條題目為必答題(必須答對)的規定,也作出修訂。

新修改條例今日生效

移民部指,由於新的修改條例擴大考試重點,不再要求考生侷限在某些問題的理解,因此決定,自10月14日起,考試不再要求考生必須答對這三條必答題,但考生仍須在筆試的20條題目中,答對15題,考試時間維持是30分鐘。

另外,修訂條例對入籍考試的口試部分,亦作出修改,除要求考生明白口頭的英文句語及問題外,還有基本的溝通資料及回答問題的能力,在口試中,可能需要講有關日常生活的小故事,又或者表達自己對某些事物是否滿意等。

刊憲文件透露,移民部3月15日推出新版考試後,在4月至5月間,曾經舉行移民部內部諮詢會,移民部也在今年6月19日的憲報中公布,將在未來30 天內接受相關組織對新考試要求提出意義及修改方案,至截止時,只有加拿大移民顧問協會(CSIC)提供了修訂意見。

CSIC認為,考試內容應擴大加拿大的政治、軍隊及歷史,移民部在綜合相關意見後,做出此次修訂。移民部指出,修訂後不會影響《發現加拿大:公民權利和責任》的學習指南,同時也不會影響現階段公民申請入籍的處理時間。

来源: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