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資達富電腦員工頻墜樓 消息被封(組圖,視頻)

發表:2010-10-15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達富電腦廠位於江蘇常熟的廠房接連發生3起工人墜樓身亡事件,但有關消息被嚴密封鎖。


10月9日死者家屬再度被擋在門口。 (記者丁小提供)

全球500強企業臺灣廣達集團旗下的達富電腦,位於江蘇常熟市高新技術產業園內的工廠,有工人發貼反映八月到十月至今已發生三起工人墜樓身亡事件。其中十月三日晚七點半左右,一名17歲的安徽籍工人從LD區宿舍六樓墜下後身亡。事發後廠方封鎖消息,一些工人表示,直到10月8日死者家屬到該廠祭奠才知道有此事。據稱9日死者家屬再度到廠裡討說法,更遭到保安的毆打,工人們把現場視頻和照片發上了網。

另外,8月11日,20歲湖北青年趙傑的中午在該廠宿舍樓墜下身亡,當時身上只穿著內褲。本臺週四電話聯繫上家人,對於孩子毫無先兆之死他們滿心疑問。然而常熟當地警方以沒有他殺跡象為由拒絕立案調查,並稱不管是自殺還是失足都是意外死亡:「找不出什麼理由,懷疑歸懷疑,但派出所說要證據,沒有他殺的證據,如被打過什麼。司法局的說法是不管自殺還是意外墜樓他統稱都是意外。廠方說出於人道給了一定安撫費,開始說是五萬,後來慢慢加了一點。」

趙傑17歲開始在該廠工作,通過努力做到了該廠C廠區MBV製造部AI線的一名組長,三年間只回過家兩次,大部分收入寄回家鄉給母親治病,出事前幾天還曾致電家裡,並無任何異樣。


10月8日墜樓工人家屬祭奠被廠方保安粗暴驅趕。 (記者丁小提供)

廠方一開始提出五萬元撫恤金,其後「加了一點」便了結了此事,趙傑家人表示無能為力,他們曾求助媒體,但得到的答覆是這種事情不可報導:「我們一起也找過記者。現在採訪可能不行,我聽說好像10月3號又發生了一起,後來也不知道,我們現在不在那邊,在湖北。廠方好像對這種事比較保密,包括它的工人有時候都不知道。」

而第三起墜樓發生的時間,網上消息則有不同的說法,有說在10月8日,也有說是在8月份趙傑死之前發生。

記者週三致電達富電腦位於常熟的廠房,希望瞭解幾起墜樓案的情況,工作人員稱這個不方便說,請記者到當地採訪:「這個我們在下面的員工也不是很瞭解,在電話裡面也不好隨便說。作為記者你可以來採訪啊,我不好怎麼跟你說。」而管區的大義派出所電話也是一直無人接聽。

廣達集團是世界500強企業之一,主要從事筆記本電腦的OEM、ODM代工,有世界最大的筆記本電腦生產商之稱。該集團06年投資成立了以達富電腦常熟有限公司為主體的CSMC廣達常熟製造城,擁有近萬名員工,被該市人民政府確定為工業經濟一號工程。而這一重要外企被內部工人卻指「監獄式管理」,去年底被曝光要求女工解褲帶接受安檢的「脫褲門」更引起熱議。「我提的不是褲腰帶,是尊嚴」,一度成為網路流行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