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讓獲救礦工富起來中國把獲救礦工藏起來(圖)

作者:秦全耀 發表:2010-10-16 0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按照普世價值,在災難事故後,領導人應先向這些獲救者致歉,人民政府為人民,這才是常理。再說選票握在選民手裡,你不「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我們就可以不選你。別忘了槍桿子裡面出政權,不出公僕。只有選票,才能造就廉潔公正為人民服務的好政府。

怪了,中國特色為什麼就不能和世界接軌?老秦認為其很關鍵的區別就是一個要當人民的救星,一個在做人民的公僕。驢蹄子,馬絆子,猴吃麻花滿擰。

10 月14日,全球舉世關注的33名智利受困礦工已經全部安全回到地面「重獲新生」。據悉,這些礦工成功升井之後,每人會獲得差不多300萬人民幣的補償金。另據英國媒體報導說,除了一些電視臺向他們每人提供25萬英鎊(約合人民幣280萬元)的採訪費,希望得到獨家故事外,還有智利一些代理商試圖與礦工家屬簽協議,預約製作盈利性書籍和電影。因為工作環境危險,他們被授予「Kamikaze(西班牙語意為敢死隊)」稱號,將有機會代言一款同名啤酒,作為交換獲得免費的服裝。

英國媒體報導說,除了一些電視臺向他們每人提供25萬英鎊(約合人民幣280萬元)的採訪費,希望得到獨家故事外,還有智利一些代理商試圖與礦工家屬簽協議,預約製作盈利性書籍和電影。因為工作環境危險,他們被授予「Kamikaze(西班牙語意為敢死隊)」稱號,將有機會代言一款同名啤酒,作為交換獲得免費的服裝。

其他待遇還包括,推銷巧克力棒、鑽井和一款提升性能力的「重生」維生素藥片。當地一個商人為每人準備了6200英鎊(約合人民幣6.9萬元);一個制酒商提供他們一年的免費啤酒。據最新消息,現在地面上有上千家媒體打算採訪他們,還有媒體開出300萬美元的採訪費,但是他們卻準備封口,一致不接受媒體的採訪,然後合寫一本書,平分所得的報酬,作為他們以後生活的來源。智利衛生官員說,大部分的礦工將很快出院,然後考慮接受採訪、拍電影、出書、工作聘用,以及環球旅行等邀請。

顯然,智利官方大注意已定,讓獲救礦工富起來。別說人家智利智力不足,人家獲救礦工挖媒不白出力,「重獲新生」又得利,又致富。此一力,彼一利,本博秦全耀不解,難道咱中國領導人的智力天生就不如人家智利?

眾所周知,發生在今年3月份的山西王家嶺礦難的115名礦工獲救後,接受的都是政府統一安排的「隔離治療」。對此,國家安監總局礦山醫療救護中心主任、煤炭總醫院院長王明曉重申:人在大型災害性中,會表現出應激狀態,一旦回到正常生活,對身體的損傷將逐漸表現出來」,王明曉說,目前,部分傷員已出現心臟損傷、肝功能異常等反應,醫護人員要對其進行特殊護理。同時,為保證治療效果,傷員們目前接受的均是隔離治療。

一個是接受普世價值,總統向礦工道歉的智利讓獲救礦工富起來。另一個呢,那就是獲救礦工感謝領導給了第二次生命的中國特色,把獲救礦工「隔離」,「藏」起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