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救礦工說,他看到上帝,魔鬼(視頻)

發表:2010-10-16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卅三名陷困在智利聖荷西金銅礦場的礦工,在地底生活六十九天之後,自十三日起陸續脫困,他們保持希望、永不放棄的堅韌生命力,令世人為之動容。第二位獲救的塞浦維達(Mario Sepulveda)在接受訪問時說:「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我曾徘徊於上帝和魔鬼之間,但我最後握住上帝的手,我始終堅信,上帝一定會把我們拯救出去。」

四十歲的塞浦維達,打開「鳳凰二號」艙門後,先與妻子緊緊擁抱,接著從隨身的黃色背包中掏出礦坑石頭,分送給智利總統皮涅拉和救難人員當紀念品,並逐一和他們擁抱致謝。

礦工受困期間拍了許多錄影帶,其中大部分都是由塞浦維達擔任主持人。他在其中一段影片中說,不似一百年或一五○年前「今日的礦工也接受教育,你可以與他自由交談,他可以抬頭挺胸,在智利任何地方立足」。他分送礦坑石頭後,走向旁邊人群,振臂揮舞,群眾也回以英雄式的歡呼。

他受訪時表示,感謝所有參與搜救的人員,也感激自己獲得重生的機會。他說,生命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父母的愛也是。他非常激動、非常高興。他將把握這次重生的機會,和兒女及妻子好好活下去。

第三位獲救的是五十二歲的伊亞涅斯(Juan Illanes),他曾是智利陸軍下士,受困期間,他發揮軍事長才,以紀律提振礦工們的士氣。

第五位脫困礦工是十九歲的桑傑士(Jimmy Sanchez),他是礦工中年紀最小的一位。他的家人和朋友歡喜地揮舞著桑傑士所屬足球隊的隊旗和球衣,在現場迎接他,場面溫馨。他有個幾個月大的女兒,為了多賺點錢,五個月前進入這座礦場工作。

桑傑士在地底傳出的信中寫說,那裡其實有卅四人,因為上帝從來沒有離開過他們。

第六位脫困的是卅歲的阿拉亞(Osman Araya),已婚有三個孩子,八月底礦場坍方前,他有感於工作過於危險,原本打算辭職。他獲救後與守候的妻子激動擁抱,恍如隔世。

第七位脫困的是四十六歲的奧赫達(Jose Ojeda),他就是當初從地底傳紙條寫說:「我們卅三個人全部安然無恙」的人。外界擔心患有糖尿病的他,身體狀況可能不太理想,不過獲救後看起來相當健康。

第九位獲救的是六十三歲的葛梅茲(Mario Gomez),他是受困礦工中最年長者。他是礦工之子,十二歲就進入這一行。他在礦坑底下傳情書給結縭卅一年的妻子說,他愛她。她的妻子說,葛梅茲不愛講話,也不太會表達內心情感,接到情書讓她好感動。

接著獲救的還有卅一歲的維加(Alex Vega),因智利官方禁止親屬參加救援工作,他的父親改用假名,加入搶救愛子的行列。而卅四歲的潘尼亞(Edison Pena),為了維持身材,受困期間,他每天都頂著攝氏卅至卅五度的高溫,在礦坑中慢跑五公里。

来源:CN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