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服裝設計師吳季剛談成功 歸功臺灣特質(圖)

發表:2010-10-16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馬英九在最新一期治國週記邀請華裔服裝設計師吳季剛對談,吳季剛分享他的成功之道,「因為我們很有效率、很努力工作,我想這就是道地臺灣的特質」。

總統府網站今天刊出最新一期的治國週記,馬總統與吳季剛對談「為夢想負責,讓創意發生」主題,還以3套吳季剛明年春季設計作品為背景,增添時尚氣氛。

總統指亞洲國家愈來愈重視時尚產業,包括泰國曼谷有「時尚都市」,韓國有「米蘭計畫」,臺灣的年輕人看到吳季剛的成就既羨慕又感動,但更關鍵的是,吳季剛是生長在一個可以自由發揮的家庭,所以臺灣不只要培養更多的吳季剛,還需要更多吳季剛的媽媽。

吳季剛表示,他必須把所有成就歸功於家人,因為父母知道他是誰,比他更早知道他這輩子注定要做什麼,才會讓他有勇氣做他想要做的事情。

吳季剛說,「我希望我可以成為臺灣好的一個例證,讓大家瞭解設計也可以成為很有前途的事業。」

吳季剛也表示,他成功的原因是因為他亞洲式的工作態度。臺灣人是他見過最認真工作的人,即使是開一間小雜貨店的人,他們也相當認真,24小時隨時都有人在工作。

他說,這也是他經營公司的方式、工作的模式,也是為何可在很短的時間內成功的一大因素,「因為我們很有效率、很努力工作,我想這就是道地臺灣的特質」。

對於要如何成為設計師?吳季剛也給了答案,他的建議是「不要受限」。「我想我能成為設計師的原因,是我能去探索成為設計師是怎麼一回事,還有我旅行的經驗、接受的教育,以及所有獲得的鼓勵才成就了今天的我」。

他說,時裝業非常難進入,「大家總是告訴你不會成功,但你必須相信自己,從我小的時候我就學到的一件事,努力必定會有收穫」,這就是他所遵循的模式。

總統說,與吳季剛交換意見得到的印象是,臺灣的文化創意要迎頭趕上,除了跟世界接軌以外,臺灣自己更要往下扎根,多瞭解自己的特色與優勢,才能展現出跟其他人不同的風格。

吳季剛為美國總統夫人蜜雪兒設計禮服而一炮而紅,馬總統夫人周美青今年出席國慶大會,也穿著他設計的時尚新裝。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