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倫多:一張車票的感人故事

發表:2010-10-17 1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得有一次談天時,媽媽問我:」在多倫多,如果你想搭車,卻沒有車票,附近也沒有熟人或聯繫方式,怎麼辦?」我當時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叫taxi,因為可以到家門口付錢。後來轉念一想,這裡跟中國不同,要乘taxi還得call,可是我沒有任何東西可打電話。這絕對行不通。接連又想了幾個其他的主意,但都沒用,一下就蒙了。怎麼辦呢?突然回想到一個發生在最近的一件趣事。一想,沒準這樣行呢。(newstarnet.com)

這是一個很平淡無奇的下午,我和我老爸坐在公交車上從downtown打道回府。當我正美美的享受著空調,沒想到遇到一個感動的故事。事情是這樣的。當bus到達下一站的時候,上來了幾個人。按規矩,每位乘客投完票之後就各找座位了,大家互不干擾。(newstarnet.com)

可是,最後一個上來的年輕人卻還在前面跟司機在嘰裡呱啦的講個什麼。(現在正好是紅燈)仔細一聽,哦,原來是那個年輕人沒有車票,而且碰巧也沒帶錢。所以正在跟司機negotiate,看能不能這回就先讓他搭乘著,到家後再補票。那個司機直說:「no, no,we can’t do that.」那個年輕人又忙說,我會給你我的姓名,聯繫方式。接著就掏出了他的學生證。我們這一車人也就看著。

碰巧這個時候成為綠燈了,司機開動了車子,而那個年輕人也沒下去,司機也沒說什麼。就在這安靜的氣氛中,突然,一位白人中年婦女站起來從包中拿出一張車票並對那個年輕人說:」this is for you.」說完便坐下了。再挑頭一看周圍人,有的都已經拿出了零錢,準備有錢的出錢拉。

頓時,心中流出一股暖流.。^_^大家還真是助人為樂呀。再一看老爸,呵呵,他也準備著零錢呢。而那位小夥子也非尚感動,不停地要那位好心人留下contact information以便日後好歸返她的那張車票。但那位lady said,」Don’t mention it. Forget it please.」從他們的body language看,他們都是真誠的。這個故事雖然是一種前面我媽提出的問題的一種解決方法,但我覺得不可能每時每刻都有人解難吧。所以,最安全的方法,最保險的方法就還是乖乖的帶上車票吧。(newstarnet.com)

到了加拿大的這幾年之後,所見所聞還真不少.真實酸甜苦辣都有。從剛開始連過馬路都不會到熟練的穿梭整個多市。說到馬路,就想到公交車。呵呵,想來就好笑。記得我們一家人第一次搭bus的時候,由於提早下錯了站,而又不知道transfer這個東東,還真是走了好多冤望路。一張小小的車票,可以讓大家少花費點錢。上車要一張Transfer,就可以少走許多彎路,節約時間,節約金錢。

来源: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