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談政改被解禁的寓言(圖)

作者:夏小強 發表:2010-10-17 2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家寶在新聞發布會上。 (Getty images)

從10月13日的《瀟湘晨報》A3版及《現代快報》11版,《遼瀋晚報》的B4版,到10月15日《南方週末》的頭版頭條,溫家寶接受CNN專訪談政改在中國大陸報紙紛紛解禁報導。猛然一看,給人一種中宣部消失和失控的幻覺。

但幻覺有時是致命的,在談論這個話題之前,有必要重溫一個經典的寓言。

伊索寓言之農夫和蛇:一個農夫幹完農活,看見一條蛇凍僵了,覺得它很可憐,就把它拾起來,小心翼翼地揣進懷裡,用暖熱的身體溫暖著它。那蛇受了暖氣,漸漸復甦了,又恢復了生機。等到它徹底甦醒過來,便立即恢復了本性,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用尖利的毒牙狠狠地咬了恩人一口,使他受了致命的創傷。農夫臨死的時候痛悔地說:「我可憐惡人,不辨好壞,結果害了自己,遭到這樣的惡報,我真是活該!」

溫家寶連日來多次提出政改的談話一經媒體報導出,這些天來海內外媒體都好像被打了雞血一樣興奮,似乎一下子又看到了中國政治改革和轉型的一線希望和曙光。

溫家寶的一系列言論如果在二十一年前六四大屠殺前提出,中共還真有改良的可能。可是,二十一年來,中共統治下,中國社會從各方面已面臨全面崩潰,中共所做出的種種人權劣跡和罪惡,使其自身都已經無可挽回的失去了任何改良的機會了。鄧小平說:殺二十萬人,保二十年穩定。

如今,二十一年過去了,中共的統治已經很不穩定了。在「農夫和蛇」的寓言中,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是:蛇是在最危險和垂死時,使農夫產生同情和幻想而救了它,最後反受其害。

一個屠殺成性的屠夫揮舞著屠刀,血光中無辜的人紛紛倒下,最後,屠夫精疲力竭,在束手待斃的時候,對著前來捉拿他的眾人,突然把滴著血的屠刀背到身後,臉上露出詭異的笑容,對著眾人說:「等等,先不要動手,我現在考慮要放下屠刀,我得好好想一想,不然,違背了人民的意志最終只能是死路一條!」雖然,這樣的場景不是第一次出現,屠夫也不是第一次說這樣的話;雖然,屠夫在獲得喘息後又舉起屠刀殺戮的恐怖記憶,還沒有完全在人們頭腦中消失,但是,人們又一次停住了腳步,說:「也許這一次他說的是真的,看,他的笑容和上次不一樣呀,溫和多了……」甚至有人發起了歡呼。

上面的場景與中共政改在海內外媒體和社會所引起的反應的十分相似。

溫家寶在談政改時說:違背人民的意志最終只會是死路一條。這句話說的很對,但沒有主語。是誰死路一條?自然不會是人民,因為讓它死路一條的是人民;也不會是中國這個國家,因為中國歷史上經過多次地改朝換代,中國沒有死,中華民族沒有死。

那麼誰會死路一條?那就是執政黨中國共產黨。中共死了和中國人、中國和中華民族有什麼關係?

蛇被凍死了,農夫會怎樣?嗜血屠夫倒下了,人們會怎樣?

答案很簡單。中共死了,中國、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會繼續生存下去,生生不息,而且將會有一個新中國。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