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黨的大會 兩個亡國之君(圖)

作者:張軼東 發表:2010-10-17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O一O年九、十月在中國的國內外形勢方面出現的最關鍵事件,並不是日本在釣魚島扣留中國漁船和中國拘留四名在華日本人引起中日關係緊張。因為誰都知道這絕不會引起中日戰爭,也絕不會動搖中共在中國大陸的統治根基。另一方面,國際關係方面的緊張反而在一定程度上幫助中共轉移人民對於國內種種矛盾的注意。

這兩月最關鍵的事件是中共及其衛星北朝鮮都要召開黨的重要會議,決定有關它們統治生死攸關的問題:北朝鮮要召開黨的代表會議,正式宣布金正日的三子金正銀(改名為金正恩)為「儲君」。而中共也將召開十七屆五中全會,正式決定習近平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實際上成為中共的「儲君」。

朝鮮的上一次代表大會召開於一九六六年。為什麼這次會議不敢名正言順地宣布為代表大會而只是為代表會議?而且還一再延期,拖到九月二十八日才開幕。唯一的解釋只可能是黨內高層意見不一致。意見不一致其實就是利益不一致。代表會議的決定不是可能被作為黨最高機關的代表大會否決嗎?還有說法是即使金正恩當上了「儲君」,也得由他的姑母金敬姬(在會上「當選」為政治局委員)來「垂簾聽政」。金正恩被「選」為軍委副委員長,北韓當局還封金正恩和金敬姬為大將,並搞大閱兵來為「儲君」造聲勢。朝鮮當前內外交困,就算金三代「登基」又能維持多久,還出得了「金四代」嗎?看來金正恩也只能是亡國之君了。

中共呢?習近平將成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一事嚷嚷好長時間了。但上次中央全會不知何故突然取消了這一議程,還聽說習近平表示過不想在中央工作。是否他看出形勢不妙,不想當亡國之君呢?不過中共的規矩是讓你干,不干也得干。歷史發展下去總要有一個亡國之君嘛!

由於最近劉亞洲和溫家寶關於政治改革發表過談話,後來胡錦濤(經過延期)在深圳也陳詞爛調地提了一下政改,可能會有人幻想十七屆五中全會會不會討論政改呢?但《求是》雜誌九月十六日秋石的文章提出「劃清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同西方資本主義民主界限」。十月一日吳邦國也發表《充分認識中國發展的階段性特徵》。這兩篇文章給熱望政改者頭上澆了一盆涼水。至於全會將討論國民經濟計畫,那不過是日常事務而已。

早在一九五九年前蘇聯召開蘇共非常的第二十一次代表大會時,赫魯曉夫提出:所有社會主義國家大致將同時進入共產主義。然後蘇聯科學院院士斯捷潘年寫了一篇文章,推測說所有歐洲社會主義國家將第一批進入共產主義,而所有亞洲國家則將是第二批。現在看來世界歷史的現實的確是從反面證實了這個預測:一九八九──一九九一年間所有歐洲的社會主義國家的確「第一批」瓦解了。現在的「第二批」中國,朝鮮,越南,古巴……是否也將快「進入」了呢?另外,東歐巨變是衛星國先垮,兩年後蘇聯最後崩潰。那末「第二批」呢?是朝鮮先垮還是中共先垮呢?我想或許會相反吧:朝鮮至今不垮其一是韓國不要它(兩德統一後帶來的臨時困難使所有韓國人有顧慮),其二是中共不顧國際輿論批評其與流氓國家為友,也要拚死保住這個它與民主世界之間的緩衝國。何況這個緩衝國的人口和土地還趕不上中國大陸的一個省呢?中國會傾力支持它的。

来源:動向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