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聖蓋博市華裔市長黃裕民涉搶劫被捕(組圖)

發表:2010-10-17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裕民10月15日被捕後的照片。


加州聖蓋博市富升廣場「麵食街」外景。

美國加州聖蓋博市華裔市長黃裕民涉嫌毆打、搶劫一名華裔女子,15日凌晨被警方逮捕,上午10點半才獲准保釋回家,等候法庭傳訊。

聖蓋博警官杜阮(Ariel Duran)介紹說,當天凌晨1點15分,市警察局接獲路人報警電話,稱聖蓋博市富升廣場路邊有一對男女在一輛白色轎車旁打架,於是立即派出警察趕赴山谷大道301號案發現場,並根據目擊者提供的線索追蹤到前景(Prospect)大街和紐比(Newby)大街的路口處,在那裡警方找到了那對男女。

警方調查證實,衝突一方是聖蓋博市現年35歲的華裔市長黃裕民,他和一位33歲的華裔女子因金錢問題發生口角,並升級為肢體衝突。

據說,黃裕民搶走了該女子的錢包,拿走了裡面的汽車鑰匙,之後駕駛該女子的轎車準備離開,但該女子從車窗鑽進轎車試圖奪回錢包。他將她推出車外,之後上了自己的多功能越野車(SUV)。該女子又從乘客一側車窗探身進去,試圖奪回錢包,但他以每小時40英里的速度從富升廣場沿著前景(Prospect)大街向北行駛。該女子站在汽車踏板上,抓著反光鏡,直至汽車開到紐比(Newby)大街路口。

這一幕被山谷大道紅玫瑰夜總會的一名保安看到,他開車追上黃裕民的汽車,並在路口截住他。聖蓋博警局的5輛警車很快趕到。

警方以搶劫、人身攻擊和毆打等3項罪名將黃裕民逮捕。他將在兩個月內接受法庭傳喚。如果全部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最多10年的監禁。

警方沒有透露那名女子與黃裕民的關係。不過,聖蓋博副市長顧提爾瑞茲(David Gutierrez)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稱,就他所知,那個女子不是黃裕民的妻子。

據富升廣場「麵食街」李老闆介紹,當天凌晨1點多,黃裕民和一個女人到店內吃飯,兩人相對無語,因為餐廳不收信用卡,那個女子出去到外面的提款機取了一疊20元的現金後回到餐廳,看上去約1000多元。

李老闆說,沒過多久,該女子突然拿起一籠小籠包砸在黃裕民身上,他沒有說話,也沒有立刻反擊,但過了一會,他拿起醋碟朝該女子打去,兩人就這樣撕扯起來。該女子喊著讓服務員報警,兩人拉扯著走出餐廳,從外面的停車場一路打到山谷大道路邊。李老闆開始以為是夫妻吵架,所以沒有報警。

兩人打到外面停車場,被馬路對面紅玫瑰夜總會的一名保安看到。那名保安上前拉架,看到黃裕民開車離開,而該女子還站在汽車踏板上,就開車追了上去,在紐比(Newby)大街路口將汽車攔下。

李老闆說:「我當時還真不知道他就是聖蓋博市長,不過看上去文質彬彬的,不像那個女的凶巴巴的。餐廳內當時有20人左右用餐,所有目擊者都說那個女的不好,凶得要命,是她先動手的。」

面對眾多媒體追問,黃裕民當天下午1點49分通過電子郵件發表聲明說:「本人身為民選官員,一向以高標準要求自己。這次事件純屬與友人之間誤會而一時失控的意外行為。相信司法會還我清白。在此,本人向一直支持我的親友及民眾表示歉意及謝意。」

来源: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