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破禁詳細報導金正男,為傀儡政權做準備?(圖)

發表:2010-10-18 0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讀者黃雀分析,在北韓大力「造神」金正哲時候,北京突然打破長期報導禁忌,詳細介紹和宣傳金正男。有網友猜測,這是中共為北韓政權崩潰做的準備,以便扶植起以「金正男」為中心的北韓「傀儡政權」。等北韓內亂時,參與爭奪北韓控制權做的精心準備。

以下為大陸媒體《南方週末》報導:媒體關注金正日長子金正男:生活接近西方社會


金正日長子金正男

金正恩穿著黑色制服,表情肅穆。這位青年大將在9月底舉行的朝鮮勞動黨黨代表會議上被推選為勞動黨的中央委員以及軍委副主席。無論對內還是對外,他都被看作是領袖的接班人。

在朝鮮中央通訊社發布的一張新聞圖片中,金正恩在主席台上以堅毅的眼神俯視前方,噘著嘴。他的父親金正日在一旁注視著他,眼鏡片後是同樣堅毅的眼神和噘起的嘴唇。

和父親以及全球無數圍觀者一同關注著金正恩的,還有他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

10日晚,日本朝日電視臺播放了對金正男的專訪。在訪談中,金正男一方面表示不認可朝鮮領導人世襲制,同時表示願意在海外幫助自己的兄弟。

注視著金正恩的,或許還有他同父同母的哥哥金正哲。金正哲多年來一直選擇沉默,除了童年在瑞士留學和去德國看過演出的傳言之外,外界對他的活動幾乎一無所知。

寂寞的長子

與三弟金正恩相比,金正男的生活,一直很寂寞。

據金正男的親姨成蕙蘭晚年出版的回憶錄透露,1971年,金正日成為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委員的前一年,金正男出生。當時他的母親成蕙琳和金正日同居,而且瞞著爺爺金日成。這導致金正男的童年很封閉,比如無法以公開的身份到學校就讀,在醫院看病要避開爺爺的眼線等,一直到金日成去世以後,情況才開始好轉。

金正男和母親在一起的時間也並不久。1970年代中期,金正日與舞蹈演員高英姬相愛。幾年後,失寵的成蕙琳病倒,多次到海外療養。在那段時期,成蕙琳的妹妹成蕙蘭到金正日家負責照顧金正男。在網際網路上,可以見到她和金正男在朝鮮北部海灘度假的合影,但卻完全找不到金正男和自己母親的合影留念。

事實上,外界對於金正男的最初印象也是來自他的親姨。這位痴迷契科夫小說的女士曾說過,「金正男很熱情、敏感,對藝術情有獨鍾」。

金正男10歲時,弟弟金正哲出生,又一年後,金正恩出生。同一時期,他的表哥、也是一起長大的玩伴李韓永離開朝鮮,赴海外定居。

1994年,金日成去世。金正男的世界也隨之改變。這一年金正男24歲。兩年後,他的母親成蕙琳開始在莫斯科定居的生活,陪他度過童年的親姨成蕙蘭去韓國找她自己的兒女。因為她「想離自己的孩子近一些」。他的兩個叔叔、父親金正日同父異母的兄弟移居海外。兩個弟弟這一時期被送到瑞士讀書。

根據公開的材料,1995年後,金正男開始享有比其他人更多許可權,他可以隨意出入國境,甚至有日本媒體報導說,看見過金正男出現在日本紅燈區。同時,也有消息人士猜測,金正男參加了朝鮮勞動黨的安全工作。外界開始猜測,這是否是為他將來走入朝鮮權力核心、成為繼承人做準備。

繼承權的傳說

最早出來替金正男說話的,是他的親姨。在2000年,成蕙蘭最先向外界表示金正男無心成為領袖繼承人。可惜外界的看法並沒有多少改變。

倒是學者對他潛在的競爭實力做了公正的評估。韓國國防研究院朝鮮研究室長車斗鉉認為,「血統對於朝鮮確立繼承權問題上很重要」。車斗鉉說,「金正男在朝鮮的繼承中並無機會,因為金正男並非金正日的合法妻子高英姬所生。」車斗鉉同時表示,雖然三兒子金正恩非常年輕,但正因為他是合法妻子所生,所以成為了繼承人。2003年,朝鮮軍方掀起對高英姬———金正恩與金正哲的母親———崇拜。當時國際媒體普遍分析認為,這意味著金正男的出身無法獲得軍方的認可。在20年前,金正日與同父異母的兄弟都有可能繼承朝鮮領導人地位時,老游擊隊員對金正日的支持,成為他最終獲選為朝鮮最高領導人的關鍵因素。

2001年對金正男的命運至為關鍵。那年,他攜妻兒以多米尼加的假護照進入日本,被日本海關發現,並驅逐出境。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這一醜聞是金正男喪失繼承權的證據。2004年高英姬因病去世。由於當時金正哲與金正恩只有20歲出頭,國際政治觀察家認為金正男的機會重現。但兩年後香港《南華早報》最先披露稱,至少自2004年起,金正男與妻兒便一直在海外的一棟高檔別墅定居,已經徹底離開朝鮮核心領導層。

自此,外界開始將關注點轉移到他的兩個弟弟身上。金正恩的哥哥金正哲一度也於2005年被國際媒體猜測為繼承人,但自2008年初一首關於青年大將金正恩的歌曲《腳步》開始在朝鮮流傳後,金正哲也很快退出競爭舞臺。

韓國學者車斗鉉稱,「金正哲身體太弱,身患疾病」。

金氏兄弟的未來

金正男已經選擇了與弟弟完全不同的生活。

今年6月,韓國媒體首次在澳門新濠峰酒店捕捉到金正男的身影。當時他身著牛仔褲、白底黑條紋襯衣,頭戴白色貝雷帽,腳下一雙菲拉格慕牌的天藍色休閑皮鞋。一臉絡腮鬍子的他,胸前並沒有佩戴印有父親頭像的徽章。

在全球媒體公開報導中,金正男或許是唯一一個穿著打扮比較接近西方社會的高收入青年人的朝鮮人。

而他的弟弟金正恩則剛好相反,在穿著、造型與表情上,金正恩都努力向父親與祖父靠攏。作為朝鮮下一任領袖,他必須像他的父親,去各種場合接見對他無限熱愛的民眾,領導全國人民努力建設國內經濟社會。

目前,如何成為朝鮮人民忠心的新領袖,是金正恩所面臨的最嚴峻的考驗。而哥哥金正男似乎也看到了這一點。事實上,儘管他在海外生活已有6年,但關於繼承權的夢魘恐怕還要繼續困擾他的私生活。如果朝鮮的權力交接需要更長一些的時間,金正男的生活可能就需要更加低調。

来源: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