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書燒掉村民為震區所捐衣物 稱沒人要佔地方(圖)

發表:2010-10-18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村委會燒掉大堆村民為震區所捐衣物

兩年半前,北碚區澄江鎮轉龍村的居民為地震災區獻愛心,捐贈了200多件衣物。前日,這些衣物被村支書點火燒掉,村民紛紛感嘆太可惜。村支書則稱:都是些爛衣服,存了兩年半沒人要,還佔地方。

村委會燒掉大堆衣物

前日下午,從主城回北碚區澄江鎮轉龍村探親的周勇(化名)途徑轉龍村村委會辦公室附近,看見有人從村委會抱出一大堆衣物,堆放在村委會大院旁的公路邊,點火將衣物燒了起來。

「這麼多衣服,還可以穿,燒了好可惜喲。」周勇說,他好奇地問了一下燒衣物的人:「你是幹啥子的?這麼多衣服是哪兒來的?」燒衣物的男子說,衣服是村委會接受的捐贈,幾年了,因為沒人要,只有燒了。隨後,周勇從附近村民處瞭解到,燒衣物的男子是村委會工作人員。

村民建議:燒前應徵求大家意見

昨中午,記者在轉龍村看到,村委會右側梯坎附近馬路邊仍有不少灰跡。附近村民稱,那就是前日焚燒愛心衣物的地方,早晨,有人把灰清掃了。問及為何要燒愛心衣物,附近居民欲言又止:「抬頭不見低頭見的,你們還是去村委會問吧。」

一位村民說,捐這些衣物是兩年多前的事,一直以為已送到了災區同胞手中:「哪曉得,竟被人一把火燒了。」這位村民有些氣憤地說,既然如此,當時就不該興師動眾向大家募捐。「都說愛心無價,這把火不僅毀了一堆衣服,更毀了我們的一片愛心。」有村民建議,衣物如確實沒能捐出去,要轉贈或銷毀,應徵求大家的意見後再處理。

村支書:衣物是我抱出去燒的

下午,得知記者採訪意圖後,村委會辦公室兩位女性工作人員向村黨支部書記劉偉進行了匯報。稍後,劉偉撥通電話讓記者接聽。劉偉表示,他正在外面辦事,只能通過電話簡單向記者介紹。劉偉坦言,衣物是他抱出去燒的。

劉偉說,這批衣物是汶川地震時村民們獻的愛心,現金部分已通過相關部門捐給了災區。準備轉交衣物時,相關部門稱,災區暫不急需衣物,加之這些衣物大多顯得有些陳舊,於是留了下來。

為何要燒掉這些衣物?劉偉稱,兩年半了,至少200多件衣物堆在村委會辦公室樓梯間:「佔地方,又沒什麼用,最近過路都困難了,於是,前天下午趁空,全部抱出去燒了。」

對村民應將衣物轉捐給邊遠地區貧困群眾或送給當地貧困人群的建議,劉偉表示:「根本沒人要。我燒的時候,有個瘋子在旁邊看,我喊他拿幾件回去穿,他撿了兩件就不要了。」最後,劉偉強調:「都是些爛衣服,確實沒人要,只有銷毀處理了。」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