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維基解密文件令五角大樓緊張不安(圖)

發表:2010-10-18 1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角大樓說,這些文件內容涉及伊拉克安全部隊的情況。

美國軍方組建了一個120人的機構,以應付維基解密(曾譯:維基泄密)網站可能再次披露40萬件有關伊拉克戰爭文件而產生的衝擊。

這些文件據知可能涉及作戰行動、伊拉克安全部隊及平民傷亡情況。

五角大樓說,它希望能夠收回這些文件,以避免可能會對美軍造成危害的情報外泄。

維基解密選擇此時公布這些文件的原因尚不清楚,但僅從數量上講,這次公布的文件和7月份公布的七萬件阿富汗戰爭文件不可同日而語。

公布日期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拉潘上校說,新機構正在研究這些有關伊拉克戰爭的文件,以確定它被維基解密公布後所造成的影響及危害。

拉潘上校說,這些文件來自伊拉克美軍基地的一個信息庫,其內容包括「重要的作戰行動、對軍隊班組的報告、戰術報告等類情報」。

他還說,國防部不清楚維基解密將在何時公布這些文件,但預計可能將於週一(10月18日)或週二。

但其他消息來源則認為公布日期可能會在本月晚些時候。

美國軍方曾對維基解密7月份公布七萬件有關阿富汗戰爭的文件發出警告說,此舉有可能危害阿富汗美軍士兵及當地平民的生命。

但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則在寫給參院武裝力量委員會的信中表示,這些文件並沒有涉及敏感情報或戰爭機密。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