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瑪莉」澳洲封聖第一人(圖)

發表:2010-10-18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故澳洲修女瑪莉.麥姬洛(右上肖像)為首位被封聖的澳洲人。(路透)

羅馬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十七日正式宣告一度被逐出教會的已故澳洲修女瑪莉.麥姬洛為人,這是首次有澳洲人封聖。除瑪莉修女外,十七日另有五人被宣布封聖,使得在二○○五年出任教宗的本篤十六世迄今的封聖人數達三十四人。

在五萬多名朝聖者的注目下,本篤十六世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的台階上,以拉丁文隆重宣讀六名新聖人的大名,宣稱這六位值得所有天主教會的崇敬。除了澳洲瑪莉修女,另外還有五名分別來自加拿大、義大利、波蘭和西班牙的人被宣告為聖人。大約六千名澳洲人親臨梵蒂岡參加這場典禮,許多人頭戴澳洲軍帽並揮舞澳洲國旗。

瑪莉修女協助創設的聖若瑟聖心修女會,有八百名修女在場觀禮,其中一名修女坎貝爾既欣喜又感動地表示,他們一直深信瑪莉修女是聖人;另一名來自墨爾本的澳洲朝聖者布瑞克爾則說,支持原住民的瑪莉修女是原住民之友。澳洲前總理、現任外長的陸克文稍早讚揚瑪莉修女是「一位卓越非凡的澳洲人」。梵蒂岡是在認可瑪莉修女的第二個奇蹟—治癒肺癌與腦腫瘤患者凱絲琳.艾文斯—後,決定封瑪莉修女為聖人。

生於一八四二年、卒於一九○九年的瑪莉,是一個蘇格蘭移民家庭八名子女中的老大,家境貧困;她稍後移居澳洲南部農業鎮裴諾拉從事教職,並將馬廄改成教室,提供當地窮人與原住民免費課程,並與他人共同成立以透過教育服務窮人、病患與弱勢者為宗旨的聖若瑟聖心修女會。一八七一年,瑪莉修女因爭取她所創設的修女會的控制權以及譴責一名戀童癖神職人員,而遭暫時逐出教會。

澳洲全國各地也為瑪莉修女封聖舉行慶祝會,包括推出門票已搶購一空的音樂劇「麥姬洛」,以及雪梨港大橋晚間投影打上瑪莉修女的肖像;而羅馬在宣布封聖前也有一系列活動,包括在梵蒂岡博物館的一場以澳洲原住民巨笛伴奏的露天原住民表演。雪梨大主教裴爾說,瑪莉修女洛的封聖點出天主教信仰在澳洲歷史上所扮演的重要角色…瑪莉修女是好澳洲人,也是傑出的天主教徒。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