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著搶房無罪 下跪討房遭拘(組圖)

作者:周偉霞 發表:2010-10-18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共秩序也稱「社會秩序」。

為維護社會公共生活所必需的秩序。由法律,行政法規,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的規章制度等所確定。主要包括社會管理秩序、生產秩序、工作秩序、交通秩序和公共場所秩序等。

因為遭強遷,楊浦區平涼西塊130戶居民在維權過程中已有9人被有關部門以「擾亂社會公共秩序」罪拘留過。要說這公共秩序還真容易被擾亂,只要你是上訪戶,無論去任何地方,(毛主席紀念堂、中南海、天安門、甚至是區政府、街道、世博會)只要有官員的地方,都會被告知不得去,如果不遵守「規矩」地方行政部門一律用「擾亂社會公共秩序」定罪。據說,這拘留、勞教還有指標?如今這年頭,怪人怪事聽多了,凡事也就不覺得奇怪了。百姓是麻木了,領導是裝傻了。被拘留的人多說明這個地區治安問題極差,更說明這個轄區的管理者管理不善,那麼就應該撤職換人。荒唐的是;拘留數量達到一定數目的還算在評選優秀民警考核指標中,真是大千世界稀有事唯有中國特色所僅有!

既然設立信訪辦,卻又為何要不惜代價阻攔群眾上訪?原因就是地方政府官員怕訪民揭露了他們貪贓枉法的醜事,怕丟烏紗帽,所以他們攻守同盟,徹底消滅一切對他們有威脅的訪民。

那這信訪部門究竟是幹什麼的?它的目的、作用是什麼?上過訪的人多能回答:「它是阻止民眾告衙狀的,它是包庇昏官貪污腐敗的,它是助長犯罪份子逍遙法外的,歸根結底它是渾水摸魚、助紂為虐的,其目的、作用就是為了維護官員的利益,鞏固他們的政權,保住它們自己飯碗的」。花瓶式的信訪辦不是人民與政府溝通的橋樑,而是阻攔人民幫助政府前行的絆腳石!

中國的權大於法,法是給老百姓定的,為當官的服務的。一群腐敗的政府官員,為了謀取私利,利用公權把公有的轉為私有,特別是和動拆遷有關的一系列黑部門。動遷公司弄虛作假、暗箱操作,一層剝一層,使得公民合法財產得不到合理的補償,維權過程中還遭受惡狼的暴力侵害,百姓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正常途徑上訪根本解決不了問題。

永遠不會忘記,2008年6月12日,上海市楊浦區政府,楊浦區信訪辦,馴養、包庇、縱容的違法分子---於強,暴力殘害我身體的那一幕。一個口口聲聲講法制的國家,卻讓一個遭受凌辱遍體鱗傷的弱女子帶傷足足跑了二年多都沒有把立案庭的大門給敲開。
抗議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的執法者不正確執行法律,司法不公,嚴重的褻瀆法律。

原本循規蹈矩安居樂業的良民,因為一次拆遷開始了不平靜的生活,為了維護自己應有的權益被迫走上了上訪這條不歸路。數年來為了息訪,有關部門利益手中的職權打壓、報復、上訪群眾,指示手下人毆打、軟禁、將上訪者非法押進精神病院,以「擾亂社會公共秩序」罪關進拘留所,甚至送去「勞動教養」,逼得受害人自焚、自縊被迫死的不計其數。上訪--法律賦予公民一個正常反映情況的渠道,卻成了有關部門打壓民眾的墳場。直到現在,拆遷引起的人身傷亡事件始終沒有停息過。

老年節的那天被楊浦警方以「擾亂社會公共秩序」罪拘留七天的維權人士馮鳳珍被釋放,從下午2點我們就一直等候在拘留所門口,五點之後馮女士昂揚地出現在拘留所門口,當我們集體迎上前的一剎那,我們的眼裡充滿淚水。不是懼怕,是委屈、是難受、是寒心。(馮女士是和平涼西塊訪民一起去世博會被抓回,以10月4 日人居日在區政府下跪而被莫須有罪名拘留)。

圖片:規矩排好隊還是不讓進世博 上海人連世博會是啥玩意都不知道

野蠻的動拆遷運動浩劫了整個中華大地,當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受到侵害時,執法機關看見「拆遷」二字一概變得遲鈍,政府官員、媒體記者也全成了啞巴和瞎子,法官們更是黑白混淆,正不勝邪。老實巴結的百姓成了地方政府任意宰割的羔羊!任憑有處置權的人把拘留證當冥紙滿天飛撒,折騰的百姓有冤無處申,有仇無法報,唯有折腰勉強苟活。想到痛處怎不讓我們傷心難過?都說黨是我們的「母親」,當孩子遭受欺辱時,「母親」卻不屑一顧地把孩子扔海裡了。這樣的「母親」讓我說你什麼好?!

官不畏法,何以以法告之,民不畏死,何以以死懼之,用流氓手段殘酷對待人民,就算是法西斯國家黨派也不會允許人民自相殘殺。
打吧、拘吧,我們不會因此而被屈服,為了推翻萬惡的現狀,為了揭露有關部門在動拆遷中的黑暗,我們欲把牢底坐穿。
拘票,只是無能政府黔驢技窮的表現 其結果只能讓政府名譽徹底掃地。

眾訪民上前迎接馮女士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