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西部開發與中國人的生存權

作者:史東 發表:2010-10-19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中國又發起了一個類似美國當年的西進運動的熱潮。中南海又發出了戰略號召,要開發中國的西部。

這裡面還包含一個非常重要的意思,那就是因為這些號召的背景是中南海認為中國東部沿海已經有二十幾年的開發,達到了富裕的經濟地位,現在該輪到貧窮落後的西部了。

還記得黨中央的「生存權」理論嗎?「生存權」大概就是講在經濟不發達、老百姓很窮的時候,人民不能有民主和人權;生存第一,民主第二;衣食足而知榮辱。現在中國政府承認在全國人口80%左右的東部沿海地區,已經在「偉大、光榮、正確」的路線引導下,相當富裕起來了。因此我建議在急急忙忙去開發人口稀少的西部的時候,也同時讓已經有了「生存權」,相當富裕的東部沿海地區的人民,自己去實行民主、自由和人權。

只有這樣,中共自己的理論才講得通。否則會讓人覺得「生存權」無非是一個狡辯。


(文章只代表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根據錄音整理,未經作者審校)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