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要爆伊戰機密 美軍緊繃

瑞典拒絕給予維基解密創辦人居留權

發表:2010-10-19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公布七萬多份阿富汗戰爭文件的「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即將再公布多達五十萬份的伊拉克戰爭機密文件;對此美國國防部表示,已召集一支一百廿人的任務小組嚴陣以待,準備大規模檢閱爆料文件。

五角大樓發言人拉潘上校十七日表示,網站再公布敏感軍事文件的時機,可能就在這一兩天。不過「路透」新聞通訊社引述知情人士表示,維基解密至少要再過一星期,才會公布那些機密文件。

維基解密今年七月公布達七萬七千份阿富汗戰爭的美軍文件,震撼美國軍方。故此,五角大樓很關切新一波公布的文件內容。拉潘表示,文件檔案可能涵蓋伊拉克戰爭「相當重要」的活動,但會公布多少文件、哪些文件,五角大樓仍無法掌握。

一名消息人士說,新公布的文件可能揭露伊國平民遇襲死傷的事件。這次維基解密的資訊,系取自設在伊拉克的資料庫。拉潘呼籲網站把文件歸還給美國軍方。

咸信維基解密將再度與公布阿戰文件的同一批新聞媒體合作,亦即《紐約時報》、英國《衛報》及德國《明鏡》週刊;《新聞週刊》甚至已報導,各方將同步公布文件。

維基解密七月的舉動,引起美國國安、情報、國防等單位一片嘩然,指稱此舉將危害美軍戰士以及阿富汗線民的生命。國防部長蓋茨十六日致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信函表示,那次公布雖未泄露任何「敏感情報來源或方法」,但有可能連累協助美軍的阿富汗平民。

瑞典拒絕給予維基解密創辦人居留權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申請瑞典永久居留權被打了回票。

瑞典移民局說,他有部分條件不符合規定,基於保密規定,它們不便透露是那些條件,亞桑傑可以在三個禮拜內,提出重新審查的要求。

亞桑傑創辦的維基解密今年七月揭露七萬多份阿富汗戰爭檔案,最近,它即將進行第二波揭密行動,這次解密的檔案,都與伊拉克戰爭有關。

亞桑傑在阿富汗戰爭檔案公布後不久,惹上官司,他被控性侵和猥褻,調查還在進行,他宣稱,是因為揭發當權者不可告人的秘密,而被抹黑,不清楚他居留權申請遭到駁回,和性侵官司有沒有關係。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