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劍專欄】習近平的危機(中)

作者:存中劍 發表:2010-10-19 1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持一個政權需要許多的資源,不僅包括經費、武器、軍隊、領土、人口、糧食、能源等硬資源,還包括公信力、合法性、民心、士氣、話語權等軟資源。這這些所有的資源中,最重要的莫過於民心。得到了民心,其他暫時沒有的資源終究都能得到;失去了民心,眼下再多的資源也必然會失去。所以中國自古就有「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的箴言。

這些年中國最重要的一個變化就是中共政權正在急速失去民心這一至關重要的資源。尤其在《九評共產黨》的問世徹底揭露了中共的邪黨本質之後,中國人民拋棄邪黨的趨勢已經成為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今天已經突破八千兩百萬的三退人數就是最好的證明。

「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面對因中共自作孽而形成的這一歷史大潮,胡溫根本就無力回天,除了不計代價地撒錢「維穩」之外,就只能靠空洞的口號和廉價的眼淚來忽悠善良的中國人民。其結果大家都看到了,那就是維穩費用越來越高,維穩效果卻越來越差,中共政權已經深深陷入了「維穩陷阱」

時至今日,「維穩」體制已經嚴重透支了政府的財政與合法性,而胡錦濤和口號和溫家寶的眼淚也已經嚴重透支了政府的公信力和話語權。以當前這種形勢,兩年之後胡溫除了欠下的一屁股爛帳之外,還有多少資源可以留給接班的習近平?習近平又能憑什麼撐完自己的任期?

更有甚者,胡導演和溫影帝現在已經開始用文火烘烤「政改」這隻山芋了,按照胡溫的這種烘法,當這隻「山芋」兩年之後變得燙手的時候,正是他們把這隻燙手的「山芋」扔給習近平的時候。在加上胡溫當前冰水煮青蛙的樓市調控方式和不計代價的「維穩」模式,這一切都會在習近平接班之後破裂。到那時,政改就不再是燙手的山芋,而是足以把習近平炸得身敗名裂的超級炸彈了。按照這隻「山芋」製造者的計畫,這一炸不僅足以把習近平這個倒霉的替死鬼及其家族炸上天,而且可以為「山芋」的製造者炸出一條前程似錦的活路來。

別看胡錦濤在公開場合老是重複那些雷人的陳詞濫調,擺出一副紅色江山最忠實看門狗的姿態,那都是偽裝。當今中共高層沒有一個是真正的左派,也沒有一個是真正的右派,他們全都是利益派。中共內部現在根本就不存在所謂的「左右之爭」,只存在利益之爭。

只要回顧一下胡錦濤一路走來的發跡道路就可以看出這個看似忠厚迂腐的人其實非常不簡單。他別說沒有習近平那樣顯赫的家世,就連江澤民那樣的假「烈士子弟」都不是。如果胡錦濤真像他故意表現出來的那麼腦殘,在最險惡的中共官場,沒有任何家世背景的他能夠爬上今天的高位嗎?

中共政權已經到癌症晚期了,當前的「維穩」只是在拖時間而已,胡錦濤比任何人都清楚這一點。那他又為何戴上一副僵化的左派面具,不肯搞政改呢?這就是他的狡猾之處了。因為中共早已病入膏肓,不政改是等死,政改是找死。胡錦濤當然不會自己找死,可是這並不妨礙他給習近平找死,這就是「政改」這隻山芋在他任期只剩下兩年的時候開始用文火慢慢烘烤的原因。

胡錦濤當然也不會等死,他一定會為自己留下一條後路。而且以胡錦濤的身份,一般的後路已經不足以保全他自己及其家族的安全和財富了,這條後路一定要夠大,夠寬才行的。那麼胡錦濤給自己留下的是一條什麼樣的後路呢?

劉路,原名李建強,中共在前幾年精心打入民運隊伍的特務,現全家移居紐約。關於劉路的特務身份,郭國汀律師等人已經證實,在此不再贅述。中共精心打入民運的特務李建強為何要化名劉路呢?劉路者,留路是也。至於留的是一條什麼樣的路,只要看這位劉路先生的所作所為就清楚了。

郭國汀律師指出:「劉路一方面不時發表些激進反共言論,偽裝成反共民主人士,極力投劉曉波及筆會某些人所好,鑽入獨立中文筆會,干了無數譭譽民運英雄破壞民運事業的勾當。」

章詒和女士在《往事並不如煙》一書中揭露了中共派遣特務鑽入民盟等其他黨派,奪取領導權,最後使這些原本有意建設民主中國的黨派淪為中共附庸的往事。然而「蒼蠅不盯無縫的蛋」,劉路這樣明顯的中共特務能夠在其中如魚得水的獨立中文筆會,還能是真正獨立的嗎?

近來在胡導演的縱容或許是導演下,溫影帝大秀政改言論,中共在海外的喉舌也開始紛紛炒作政改話題。儘管如此,外界對於這種烽火戲民主的老把戲也早已司空見慣,民間更多的是對影帝的冷嘲熱諷,沒人真把他的話當回事。誰想平地一聲雷,今年的炸藥和平獎被授予了與這些年來與中共「非暴力合作」的獨立中文筆會領導人。於是隨著「中共的哈維爾」粉墨登場,「政改」這個長年冷灶一下子變成了熱灶,劉路們更是起勁往裡添柴。

劉路在博訊發文<劉曉波獲和平獎將啟動中國民主轉型之路>,何清漣推薦給網友看,有人說:何老師終於也相信體制內政改的設想了。何清漣回評:這文章談的是「黨中央在下好大一盤棋」。如果連這都讀不出來,算我高估大家的理解力。

存中劍實在欽佩何清漣女士那一針見血的深刻洞察力。不過以我之見,更確切地說是「團中央在下好大一盤棋」。別忘了「中共的哈維爾」背後的軍師乃是團派出身的張祖樺。接下來的戲路應該很清楚了,無非是「中共的哈維爾」與影帝之間的互動,然而由中外媒體跟進炒作,從而使「非暴力合作」更上一層樓,把「政改」這隻山芋烘熱。同時助「中共的哈維爾」晉升為「民運教父」,把堅定反共的革命派都邊緣化,讓民運成為保皇黨的天下。無論台面上雙方你來我往演得如何熱鬧,其實幕後的總導演只有一個人,那就是扮豬吃老虎的胡錦濤。

按照號稱「不折騰」的胡導演的這套戲路演下去會是一個什麼結果呢?在胡溫的任期內,他們採用一鬆一緊的手法控制好「政改」的火候,不讓這顆炸彈在自己手裡爆炸,對樓市也是這樣不死不活地拖著。同時不計代價的維穩將透支掉習近平將來可用的資源。等習近平接班之後,這些早就為他準備好的炸彈都將在他手裡炸響。

那時候胡錦濤手裡的王牌就可以打出來了。「中共的哈維爾」搖身一變成為「中國的哈維爾」,率領改造後的「民運」逼宮,內則以「民主」名義發動民眾,外則鼓動友邦積極支持。到那時,習近平要用強硬手段則缺乏資源,人民與友邦又一致反對;若服軟讓步又會受到胡錦濤為首的「左派」的斥責和逼宮,那可就成了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了。

到了那個階段,習近平如果選擇強硬鎮壓就成了千古罪人,無非兩個結果,輸了就得坐牢殺頭,僥倖贏了也是替胡溫他們當了擋箭牌。如果習近平選擇讓步就會受到黨內強硬派的逼宮,也無非是連個結果。輸了坐牢殺頭,贏了就是戈爾巴喬夫第二,權力自然就落到了「中國的哈維爾」他們手裡,那和落到團派手裡其實沒啥兩樣。這樣無論如何,胡錦濤他們都是穩賺不賠,習近平家族都得身敗名裂。(待續)

點擊論壇原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