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颱風鲇魚進入南海 將登陸我國華南沿海

發表:2010-10-20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強颱風「鲇魚」來勢凶猛,並將於19日凌晨到上午進入南海東部海面(據南海網報導,颱風「鲇魚」已於18日22時前後進入南海東部海面),逐漸向海南東部到廣東中部沿海一帶靠近,預計超強颱風「鲇魚」將於22日下午至23日在這一帶登陸。在超強颱風和冷空氣的共同影響下,未來三天,中國東海南部、南海大部的海況將更加惡劣。

中央氣象臺18日晚間發布颱風橙色預警。今年第13號超強颱風「鲇魚」的中心18日17時位於菲律賓呂宋島北部地區,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7級。預計,「鲇魚」將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繼續向偏西方向移動,將於18日夜間進入南海東部海面。

今年第13號超強颱風「鲇魚」於10月13日生成,隨後在短短五天內迅速完成了強熱帶風暴—颱風—強颱風—超強颱風的「四級跳」,並以最大風力超過17級(68米/秒)的超強颱風「姿態」強勢登陸菲律賓。預計「鲇魚」22日至23日還將在中國華南沿海登陸,登陸時強度將為強颱風或超強颱風級別。

據氣象專家介紹,「鲇魚」體格龐大,為近20年以來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出現的最強颱風,同時也是今年全球範圍內所生成的最強颱風。

中央氣象臺預計,受「鲇魚」和冷空氣的共同影響,18日20時至19日20時,巴士海峽、巴林塘海峽、南海東北部和中部偏東海域將有10-12級大風,陣風可達13-14級,「鲇魚」中心經過的附近海面或地區的風力有13-15級,陣風可達16-17級;臺灣以東洋麵、臺灣海峽以及臺灣東部沿海、福建沿海、廣東東部沿海的風力將逐漸加大到8-9級,陣風可達10-12級;臺灣東部地區將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區將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國家海洋預報臺18日發布橙海浪色預警。儘管「鲇魚」進入南海後的路徑尚無法確定,但在超強颱風和冷空氣的共同影響下,未來三天中國東海南部、南海大部的海況將更加惡劣。19日夜間到20日白天,東海南部、臺灣海峽將出現3.5到5.5米的大浪到巨浪區,南海北部將出現9到12米的狂濤區;浙江南部、福建、海南東部沿岸海域將出現2到3.5米的中浪到大浪,廣東沿岸海域將出現3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

國家海洋局、國家海洋預報臺在此特別提醒相關部門一定要密切關注「鲇魚」發展動態,及時瞭解預警信息,加強防範。相關海域作業船隻應注意避浪,涉海企業應停止海上作業活動,並組織海上作業人員盡快撤離上岸。

来源:中國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