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退休制度改革 法國週二再掀抗議高潮(圖)

發表:2010-10-20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9日法國波爾多街頭

10月19日,由於法國學生抗議發生騷亂情況,工會和政府都警告要防止極端化。薩科齊總統宣布了"恢復公共秩序"和解除汽油供應被封鎖狀況的步驟。

法國各方面繼續「半癱瘓」狀態

10月19日,週二,是法國9月初以來的第6個全國工會罷工與抗議日,全國12500個加油站裡有約2500個汽油和柴油發生供應短缺現象。國內 12個煉油廠陷於癱瘓狀態。許多加油站前再次排起了長隊。各僱主協會警告說,由於員工不來上班和物資短缺,將使經濟受到損害,尤其是中小企業狀況緊急。 法國政府下午討論了如何恢復汽油供應的問題。薩科齊說,有些人是想要工作的,不能"讓他們得不到汽油"。由於煉油廠紛紛受到罷工衝擊,法國政府本已決定動用夠用30天的燃油儲備,可是許多燃油儲備點繼續遭到封鎖。

薩科齊和工會都發出警告

薩科齊也對"暴力"和"騷亂"發出了警告,他說,警察應對"鬧事者"採取行動。而各工會也號召他們的示威者保持"和平性"。有很大影響的工會 GFDT總幹事謝熱克(Francois Chérèque)告誡示威者,不要被"挑釁"激怒。法國內政部稱,一週來有1158名"鬧事者"被警察拘留,其中163人是在19日被拘留的。 在學生示威和封鎖學校的行動同時,週二再次發生了一系列騷亂和與警察之間的衝突。在巴黎附近的南臺爾和里昂又有汽車被點燃,警察使用了催淚瓦斯。在巴黎,人們點燃一所學校前的垃圾箱,導致一輛輕騎摩托爆炸,一名15歲的女孩子受傷。據法國教育部說,有379所學校被有關行動波及,明顯多於日前。週二,大學生首次也要大規模加入示威行列,許多大學被封鎖。

抗議的規模很大

短途和長途公共交通、航空業的罷工仍在繼續。國立鐵路公司SNCF估計,TGV高鐵將只有二分之一投入行駛。但是,巴黎的地鐵總體上得以正常運營。巴黎奧利機場(Orly)的一半航班,戴高樂機場30%的航班被取消。卡車司機們也繼續參加封鎖行動。 各工會估計10月19日參加示威行動的人數會跟至今的高峰日10月12日一樣多。當時,工會稱有350萬人走上街頭,政府方面說是130萬人。到中午時,法國內政部清點的示威人數約為48萬人,比一週前略少。 法國的大罷工和示威針對的是政府的退休改革方案,即把退休年齡從現在的60歲提高到62歲。該方案已經由法國國民議會(眾議院)通過,而參議院正在就此討論,最快也要在週四晚上投票表決。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