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式蝸居受熱捧 廁所改房可租兩千

發表:2010-10-21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房價讓群租現像在上海市中心小區愈演愈烈。為節約成本又為工作便利,市中心和黃金地段「廉價租房」——群租,成了部分無力購房的年輕白領和高校畢業生的最佳選擇。專門操作群租房業務的中介自稱「獨立經紀人」,一些房源挂出3天不到就被摘走,在黃金地段,將主臥衛生間改成房間甚至可以租到2000元左右的高價。

圖片是假的 承諾是空的

「個人房源,出租靜安寺旁帶電視寬頻實牆單間,800元/月」。 「7號線長壽路地鐵附近精裝全配單間出租,700元/月。」近期正打算租房的康女士點開租房網站時,發現許多房源的租價明顯低於其實際價格,如靜安寺一帶,房租最低價格不低於2000元。然而,網站上顯示的圖片以及部分評價卻十分「誘人」,房間不僅寬敞明亮,還可以選擇合適的鄰居,如白領、大學生等。面對網上的信息,康女士決定去看房,然而,等待她的卻是不折不扣的群租房。

而在某大型租房網站發現,靜安區內低於1000元的租房信息多達800餘條。「很明顯,其中大部分是群租信息。」一名房產經紀人肯定地表示。「網上的圖片都是忽悠房客去租房的,所謂的一些承諾也只是空談。」

租金便宜 生活環境不佳

群租房的租金便宜,但生活環境卻不佳。靜安區一群租房裡,僅辟出一條狹窄的過道供人行走,從外到裡共有11個隔間,全部房門緊閉,讓人頓生壓抑感。從每個隔間門的設計位置,可以大致推斷出每個隔間面積不超過5平方米。800元的房間沒有窗,小木床和小電視機櫃之間需要側過身來才能站得下,而兩面頂著牆頭置放的小床,其床尾和另一側牆壁之間的距離也只夠站下一個人。

「收入一般的人,租這種房子是最划算的,這種地段這個價也只能住這樣的隔間了。」這名「房東」說,這套房子有100平方米以上,是自己購買的二手房。「這個地段這樣的房子特別好租,消息一挂出去,3天之內就全租出去了,現在只剩下這間800元的。」

選擇群租房 小夫妻:情非得已

靜安區一戶群租房的一對小夫妻房客,妻子是一家公司的部門主管,丈夫從事美術設計。「住房實在是生計難題,上班又要節約成本,選擇違規的群租房情非得已。」這對夫妻表示。

據業內人士介紹,在靜安、盧灣、黃浦等市中心地段,一間使用面積約4平方米,且不帶窗戶的小隔間,月租需要800元。面積稍大的則為850元和900元不等。

一位地產經紀有限公司的經紀人說,在靜安區,基本上租金在1300元以上的,才能保證不是群租房。」而在本市部分黃金地段,一個主臥衛生間分割出來的隔間,甚至可以租到2000元左右的高價。

據瞭解,群租房之所以吃香,是因為與房價上升相比,群租房的價格一直比較穩定。群租房和正規出租房的市場需求很穩定,房客主要以收入不高的打工族和學生為主,再加上許多「專業二房東」手頭積累的豐厚資源,所以群租房的房租並沒有很明顯地上浮。
 

来源:《新聞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