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無窮 加拿大豪華火車之旅(組圖)

發表:2010-10-21 1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來沒有想過到加拿大旅行會選擇乘火車。

自第一條橫跨國境的鐵路線於1886年峻工以來,火車旅行就一直是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熱門的交通方式。加拿大國鐵(VIA Rail)是國營的鐵路客運服務系統,終年提供開往各個地點的固定班次。兩條觀光火車:惠斯勒登山者號景觀火車(Whistler Mountaineer)及落基山登山者號景觀火車(Rocky Mountaineer)主要於5月至10月間行駛。

加拿大西海岸的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很多地區人跡罕至,大自然賦予了她各種不同的面貌:高聳的山脈、蜿蜒的海岸、原始的生態、寧靜的湖水、綠草如茵的山谷……無疑,搭乘火車領略這些奇觀是上乘之選。

它們往返於溫哥華及省內和其他各大城市之間。還等什麼,快快坐上火車,去感受一趟奇特的火車之旅吧!


加拿大國鐵

加拿大國鐵是加拿大國營的鐵路客運服務系統,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境內有三條營運路線。「加拿大號(The Canadian)」行駛時間為3天,往來於溫哥華(Vancouver)及多倫多(Toronto)間,途經坎盧普斯市(Kamloops)、克利爾沃特(Clearwater)、韋爾芒特(Valemount)及艾伯塔省(Alberta)賈斯珀(Jasper)。「斯基納號(The Skeena)」為日間行駛列車,行駛時間為2天,往來於賈斯珀及魯珀特王子港(Prince Rupert)之間,途經喬治王子城(Prince George)、史密瑟斯(Smithers)及特勒斯(Terrace)。即使當地並非預定的停靠站,只要您事先提出「特別停靠」的要求,您就可在任一行駛路線的任一地點下車。「瑪拉哈特號(The Malahat)」則是主要行駛於溫哥華島(Vancouver Island)的路線,往來於維多利亞(Victoria)與科特尼(Courtenay)之間,途經徹美納斯(Chemainus)、納奈莫 (Nanaimo)、帕克斯維爾(Parksville)及科利崁海灘(Qualicum Beach)。單程行駛時間為三個半小時。


惠斯勒登山者號景觀火車

惠斯勒登山者號景觀火車行駛時間為3小時,往來於溫哥華(Vancouver)及惠斯勒(Whistler)之間,途經豪灣(Howe Sound)、斯闊米什(Squamish)及奇克馬斯峽谷(Cheakamus Canyon)。在惠斯勒可轉乘落基山登山者號景觀火車體驗弗雷澤探險之旅(Fraser Discovery Route),穿越落基山脈,延伸您的旅程。


落基山登山者號景觀火車

落基山登山者號景觀火車有三條全日間的二日觀光路線,行經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境內及鄰省艾伯塔省的其它地點。「黃毛之旅(Yellowhead Route)」往來於溫哥華及艾伯塔省的賈斯珀之間。「弗雷澤探險之旅(Fraser Discovery Route)」往來於惠斯勒及艾伯塔省的賈斯珀之間。「基金霍斯之旅(Kicking Horse Route)」往來溫哥華及班夫(Banff)或艾伯塔省的卡爾加里(Calgary)之間。

Amtrak美國國鐵

Amtrak美國國鐵提供從美國各地前往溫哥華的載客服務,經華盛頓州(Washington State)。 每日提供往來華盛頓州西雅圖(Seattle)及溫哥華之間的直達班車服務。

親身感受的火車之旅

惠斯勒登山者號向惠斯勒進發

想像一下,清晨還沿著繁華的溫哥華市區海灘漫步,下午卻可以在度假小鎮惠斯勒騎山地自行車,或徒步觀光、體驗刺激的滑行飛索和獨一無二的雪上運動了。惠斯勒登山者號讓我們有機會在短短一天內體驗兩種不同世界的絕妙感受。

惠斯勒登山者號全程大約行駛3個小時,全長118公里。沿途,火車帶我們穿越了惠斯勒與溫哥華之間著名的海天風景區、西溫哥華和斯坦利公園的美景。列車駛過豪灣海岸,山脈景致盡收眼底,途經香濃瀑布、Garibaldi山、切卡穆斯峽谷、Brandywine瀑布以及四季皆宜的惠斯勒度假村。

當列車馳騁在藍天白雲的美麗景致中,我的心早已飛到了嚮往已久的惠斯勒小鎮。那是一個怎樣的小鎮?終年都陶醉在銀裝素裹的白色世界裡嗎?直到一份精緻的早餐擺在我面前,我的思緒才又回到了車廂裡。

早餐包括咖啡和一籃新鮮、惹人眼饞的水果。車上提供的精美餐具也是我喜歡的,簡單大方又高貴。

惠斯勒登山者號有經濟型和豪華型兩種車型,儘管花費較高,但我強烈建議你選擇乘坐擁有超大圓頂玻璃車窗的豪華車型 GlacierDomeCoach。火車的車頂採用的是玻璃結構,為的是讓旅客們更好地欣賞沿途的美景。

惠斯勒登山者號上還有一節特殊車廂———瞭望車。車廂是敞開式的,定時對旅客開放,坐累了到這裡自由活動,拍拍照片是不錯的主意。

中午11時30分左右,我們抵達惠斯勒。一下火車,穿梭巴士早已恭候。

惠斯勒被《滑雪雜誌》(SkiingMagazine)評為北美地區的最佳滑雪度假村,是個四季皆宜的旅遊勝地,也是戶外運動愛好者的天堂:有越野單車、滑行飛索、高爾夫、ATV四輪傳動車、獨木舟、健行等運動項目。我們入住的是當地非常有名的希爾頓惠斯勒度假村,窗外,即使是在夏季,也可以看到遠處惠斯勒山頂的積雪。

有人說,到惠斯勒如果不體驗精彩刺激的滑行飛索,就算沒來過。

滑索生態旅行設在惠斯勒山和黑梳山之間的狹窄山谷中,是惠斯勒地區最受歡迎的全年性旅遊項目。鋼製滑索以時速高達80公里的速度帶你沿著索道衝出60米遠,而腳下是600米深的懸崖。探險者們不僅可以體驗非凡的冒險樂趣,還可以瞭解很多環保知識。

準確地說,當你繫好纜繩,靜靜地等著帥氣的教練為你套上繩索、扣上鉤環,驚驗旅行便開始了。整裝待發的我即將踏上通往森林半空的旅程,飛過懸於兩片森林間的木橋,欣賞周圍神奇的自然景色,內心的激動難以言表。

滑索有兩種不同難度可供選擇,初學者多半選擇滑行飛索熊之旅,5條令人驚嘆的索道同吊橋、木板路和觀景小道一起,構成這次奇特旅行;最近增加的滑行飛索鷹之旅長達600米,驚驗刺激,專為那些已經體驗過初級滑索運動、正尋找更加驚心動魄的好動分子,藉著這條索道,探險者可以一直滑向旅行的終點 ——— 惠斯勒村。

来源:國旅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