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敢接」墨20歲女大生當警長(圖)

發表:2010-10-21 1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方二十的瓜達魯普新警長巴葉斯,十九日走馬上任。(歐新社)

墨西哥毒品暴力猖獗眾所周知,在這樣的地方當執法人員當然是苦差事。不過最近在墨西哥北部城市,卻有一名念犯罪學的女大學生勇敢接下警長工作,而她雀屏中選的原因是:只有她肯做。

一萬人口小城 毒品暴力猖獗

位於美墨邊界的瓜達魯普市最近徵求警長,負責管理這個人口約一萬的小城市治安,不過因為這是個毒品暴力猖獗的城市,當然人想接下警長這個聽來好聽、實則是個爛攤子的頭銜。市長辦公室告訴媒體,一名二十歲的女生巴葉斯,是唯一肯接下這個職位的人,所以決定讓她接任公共安全主任一職。

目前巴葉斯在墨國暴力衝突最多的華瑞茲市念犯罪學。她說,由於軍隊和其它機構已接手掃毒工作,所以她不必上街對抗毒販,只要把重點放在社區和學校的預防計畫。

六月市長才遇害 多位公僕遭斬首

瓜達魯普離華瑞茲只有六十公里,過去三年間,華瑞茲敵對幫派頻傳火拼事件,造成約六千五百人喪生,而華瑞茲所在的奇瓦瓦省,更是毒品犯罪的溫床。瓜達魯普市由於是毒品交易必經之地,暴力事件更是稀鬆平常,六月瓜達魯普市長遭謀殺、多名警員與安全人員遇害,其中多人遭到斬首。

墨國毒品戰爭 已近三萬人喪生

二○○六年十二月以來,墨國政府部署約五萬軍隊對毒品宣戰,迄今全國約有兩萬八千多人因毒品暴力喪命。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