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猖狂的「官衙內」看中共的權力轉移

作者:李源 發表:2010-10-21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產政權的高層權力轉移有個明顯的特點:就是掌權者在戀戀不捨的挪開屁股之前,千方百計要尋找一個與自己貼心的人接手權力才能放心離開。北韓的金正日只放心自己的兒子和妹妹,古巴的卡斯特羅只放心自己的同胞弟弟,中共的黨魁若不是上天不給毛澤東機會,想必也是父子相傳。不過,中共現在的權力交接雖不像前兩個那麼赤裸裸,但權力轉來轉去,要麼傳給「鐵哥們」跟班,要麼傳給「鐵哥們」的「衙內」,歸根結底,還是公權私授。

但是,把權力交給「鐵哥們」或其「衙內」讓傳位者放心了,但13億中國民眾卻實在難以放心。就在中共召開十七屆五中全會「分贓」權力時,河北省發生的一件校園慘案彷彿又在悄悄的提醒人們:「鐵哥們」和「衙內」將會給中國帶來什麼。

10 月16日晚,河北大學校園生活區內,一輛轎車在限速10公里/小時的道路上,以時速70公里/小時的速度撞上兩位風華正茂的女大學生,造成一死一重傷。開車的是保定市某公安分局副局長李剛的兒子李一帆。這位「衙內」撞了人還不停車,被攔下後還說:「你們看把我車撞成什麼樣了?我爸爸是李剛!有本事你們告去!」

這位衙內違章撞了死人,對死者的悲慘和傷者的痛苦視若無睹,其眼裡看到的竟然只是自己的愛車,心裏想到的只是自己有個公安局的爸爸,嘴裡喊出來的竟是一種「撞死你」又能拿我怎麼樣的霸道。在這位衙內眼裡,寶貴的花季生命絕不如他的一塊擋風玻璃。

這衙內為什麼能如此猖狂和喪失人性?

從其言語之中可以看到,此「衙內」能如此猖狂,無非是他有一個能給他撐腰的爸爸,而衙內對他的爸爸如此有「信心」,無非是他的爸爸能在一黨獨裁的中共支撐下,享有一般人難以享有的特權,以及在享受這種特權的過程中,這個副局長「爸爸」能夠擺平很多事情,甚至草菅人命的大事。

中共的公安系統在中國民眾眼裡,可以說是一個人渣氾濫的地方。這個系統在中共把持中國政權的60多年時間裏製造了無數的人間慘劇,是中共時時處處圍堵迫害人民的一隻黑手。因此可以說,這個「衙內」的猖狂就是這支「黑手」在得心應手迫害民眾之餘,不經意間在民眾面前得意展現其邪惡能量的一道黑影。

在中國傳統的道德觀念中,人命關天,絕不可以隨意剝奪。「敬天愛人」的中華文明如一道精神長河,一直滋養著這片國土。但這長河之水到了中共時期,就被唯物主義的中共攔腰截斷,民眾生命被視如草芥,成了當權者可以隨意處置的一件物品。

上樑不正下樑歪。如果不是中共用其邪惡、暴虐、反人性的本質從源頭上破壞了中國政權的本性,把中國政權變成了共黨權力家族的私家權力,放大了中共官員人性的弱點,這些官員的兒子也不會如此猖獗,這名花季女大學生的生命也不會過早消逝。

一個小小的中共地級市公安局副局長的「衙內」都如此猖狂,權力更高的「衙內」又將如何呢?歷史和現實告訴我們:權力更大的中共高層「衙內」,在中共的邪惡體制下,為了維護和延續特權和家族利益,只能幹出更大的罪惡。

例子之一是「高層衙內」現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據知名記者姜維平披露,九十年代中後期薄在任職大連市長、市委書記時,為搞形象工程,僅拆遷市民房屋一項,就造成大連市3700多人非正常死亡,無數人自焚、自殘、自殺或被迫遷居他鄉。薄在全球十多個國家被提起刑事控告,卻仍覬覦著這個國家的最高層權力。

現在中共又在剛結束的所謂「五中」全會上秘密交易,把權力交給毫無普世文明理想的「高層衙內」,夢想繼續享受權力私有帶來的罪惡快感。只是中國這輛被中共折騰的千瘡百孔、裹挾著民眾痛苦呻吟的老爺車,在各級官員瘋狂進行的權力、環境和資源掠奪下,發展的空間日益萎縮,已經接近散架解體的邊緣,隨時可能撞死撞傷與其靠近的任何人。即使這些「高層衙內」僥倖竊據高層權力,恐怕要不了幾天,就要落下個人仰馬翻的悲慘下場。
 

来源:網文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