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秘密 竟然被狂妄高官泄漏了

——阿嘉活佛:1995年金瓶掣簽儀式有舞弊

發表:2010-10-21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佛教協會前副主席、青海塔爾寺前住持阿嘉活佛日前表示,中共當局在1995年選定西藏10世班禪喇嘛轉世的金瓶掣簽儀式中作弊。

阿嘉活佛告訴本臺記者,藏傳佛教第二大宗教領袖10世班禪喇嘛於1989圓寂,6年之後的1995年11月29日,選定其轉世靈童的金瓶掣簽和冊封儀式在西藏拉薩大昭寺秘密舉行。當時的國務院宗教局長葉小文和國務委員羅干代表中國中央政府參加了這一儀式。波米活佛在舉行跪拜儀式後,從金瓶中抽出一支寫著候選人名字的象牙籤,交給羅干。並由羅干轉交給時任西藏自治區的主席江村羅布,認定中籤的堅讚諾布為第10世班禪的轉世靈童。阿嘉活佛說,雖然當時自己也在現場,但對金瓶掣簽結果的真實性產生懷疑,卻是在看了電視上抽籤儀式的近鏡頭之後。

「電視上看到的那個不僅是我,很多人都看到有一個籤條稍微長一點。」

阿嘉活佛表示,當時自己只是懷疑,後來在返回北京的專機上,葉小文當著李鐵映、嘉木樣活佛還有他的面,說出了這次金瓶掣簽的「玄機」,才讓自己的懷疑得到了證實。

「葉小文在飛機上說‘這次做的這個很成功,為了保險起見,我們故意將籤條纏了一根棉花,做的長一點。’」

阿嘉活佛說,當時金瓶掣簽的三個候選人都是中共當局選定的,為什麼他們還要在抽籤時作弊?這個問題讓他百思不得其解。但是,這個不真實的金瓶掣簽結果,卻使得中共政府指定的11世班禪喇嘛堅讚諾布更加難以被廣大藏人接受,也最終使他下決心在1998年逃離中國。

「那個時候我是中國佛教協會的副會長,內定要當佛教協會會長。在這種情況下我為什麼要走?他們就是要我當十一世班禪喇嘛堅讚諾布的經師,對我來說在信仰上有很多的衝突。所以我就要走嘛。」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系教授夏明表示,他對中共政府在金瓶掣簽過程中的作弊行為一點都不感到驚訝,因為中央政府在選「接班人」的時候一貫是除了觀察候選人本身是否對中共忠誠,還要考慮他是否「根紅苗正」,因此選擇範圍就會縮減到最小。但是,夏教授強調,另外一個重要原因,在於中共政府對宗教基本上沒有一個尊重的態度。

「它沒有從西藏的藏傳佛教本身去把這個過程看得非常神聖。相反它是用一種無神論的眼光、用政權者的一個居高臨下的角度看待西藏的宗教選舉的這些程序。本身它內心深處就有一種蔑視,就是一種走過場,欺騙西藏這些百姓,尤其是西藏的信眾。」

11 世班禪喇嘛堅讚諾布在今年2月當選為中國最年輕的90後政協委員,之前他還被任命為中國佛教協會的副會長。而達賴喇嘛認定的轉世靈童根敦曲吉尼瑪則一直處於失蹤狀態。達賴喇嘛在今年2月表示,為不讓中共政府通過尋找轉世靈童來宣布新的達賴喇嘛出現,他願意結束轉世制度。阿嘉活佛最後告訴本臺記者,靈童轉世是一種宗教意義上的制度,如果達賴喇嘛的轉世靈童不能生活在一個宗教自由的國度,轉世制度就毫無意義。

「達賴喇嘛他為了選擇自由就流亡了。要是靈童轉世能有自己選擇的話,他肯定是選擇自己願意去的地方。」

阿嘉活佛現在美國印第安納州「蒙藏佛教文化中心」擔任住持,並在今年3月版了英文自傳SurvivingtheDragon(中文版書名擬定為《順水逆風》),他表示,有關1995年選擇班禪轉世靈童時中共政府的舞弊行為,書中會有更詳細的描述。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