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溫家寶論政改

作者:夏小強 發表:2010-10-21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家寶在CNN的《Fareed Zakaria GPS》節目中亮相,又說出了所謂「出位言論」。

溫家寶說:「我的確對中國通脹預期的管理感到擔憂……我相信,貪污腐敗和通脹,會對我們國力的穩定有負面影響。」

溫家寶被問及中國對許多網站仍然加以限制時回答說:「我和中國人民都相信,中國將繼續進步,人民對民主自由的訴求是不可抗拒的。」

溫家寶說:「外界對中國缺乏瞭解。中國有四億線民和八億手機用戶,他們可以上網表達自己的意見,包括批評意見。」

溫家寶說的「外界對中國缺乏瞭解」是一個正確的結論。中共的領導人經常說西方不瞭解中國,經常和中國打交道的西方政客和商人,甚至他們長期生活在中國,就像這位洋教練一樣,也經常對中國有很多地方看不懂。主要原因在於,西方人都把中共當成一個正常普通的政黨,他們可能永遠都搞不懂這個捆綁了中國和全體中國人、並正在試圖捆綁全世界、這個政黨和普通的政黨有何不同,他們可能永遠弄不懂中共官場的翻雲覆雨的下流手段,他們可能永遠都無法知道那些被封鎖的發生在中國的無數驚天罪惡。

溫家寶說:「中國有四億線民和八億手機用戶,他們可以上網表達自己的意見,包括批評意見。」這裡應該補充的是:這些批評意見大部分都會被網管刪除掉,然後對造成所謂「嚴重後果」的發言者抓捕後進行懲戒。即如溫家寶這次接受CNN的採訪,找遍國內的各種新聞媒體,都沒有發現相關報導。連溫家寶自己作為國務院總理的言論都遭到封殺,那麼溫家寶說的中國線民有言論自由,恐怕他自己都不會相信。

「我和中國人民都相信,中國將繼續進步,人民對民主自由的訴求是不可抗拒的。」溫家寶沒敢對CNN記者說的話是:「雖然人民對民主自由的訴求是不可抗拒的,但是我黨只要有一口氣在,都不會讓這種訴求成功的,這是黨和人民之間一場你死我活的鬥爭,‘殺20萬人,換20年穩定’,雖然我個人並不認同這種做法,也想改變,但我實在無能為力。」

溫家寶接受CNN採訪和近期頻頻「出位」言論,透出多層資訊和結果:處在政治漩渦中心的溫家寶,通過真假參半的矛盾言論,透出其內心在「黨性」和「人性」之間的痛苦糾結掙扎;一些尚對中共改良抱幻想的人士又一次開始了喧鬧的話題和討論;更多的人則是看透了溫家寶此類言論只是對境外媒體講講,除了能起到幫助延緩中共執政壽命的作用之外,沒有任何實際意義。如何解決中共的問題,才是解決中國問題的關鍵。
 

来源:【新紀元週刊】「鋒筆天下」欄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