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辦「慢遞」公司寄件速度越慢收費越貴(圖)

發表:2010-10-22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下,大學生創業已不再是什麼新鮮事,但常州機電職業技術學院電氣系的陳江瑤、湯洪波、吉彥軍三名同學打起了「感情」牌,在快遞「爭分奪秒」的當下,反其道行之,瞅準了「寄信給未來」這一商機,創辦了「羊羊慢遞」,著實是件新鮮事。

常州機電職業技術學院電氣系的吉彥軍同學告訴記者,現在大家在創業時,已經不是簡單地賣賣電話卡、遊戲點卡那麼簡單,「我們另闢蹊徑,成立了羊羊慢遞,名 字來源就是我們三個人都屬羊」。被問及創業初衷,90後的陳江瑤發出感慨,「我們的慢遞服務也是為了讓大家在快節奏的生活中放慢下腳步,將感情、期望、懷 想等封存在信件中,給自己的親人、朋友一個驚喜,這是一個很美好的過程」。

「慢遞」服務越「慢」越貴

據瞭解,本週羊羊慢遞已經開始試營業,在小范圍內開始進行宣傳,已經引起了不少同學的關注,前來打聽的同學不在少數,有人好奇,也有人疑惑。到底什麼是慢遞?能為大家提供怎樣的服務呢?

羊羊慢遞的負責人湯洪波告訴記者:「慢遞和快遞一樣,也是從事郵件和物品的投遞業務,但'慢遞'傳遞的是一份感情,投遞的時間由寄信人自己決定,可以是一 月後、一年後,甚至更久以後,其間我們會幫顧客保管信件、物品,按顧客要求在未來的一個特定的時間把東西寄到目的地。」不過他告訴記者,快遞一般都是越快 越貴,而「慢遞」的收費卻恰恰相反,是越慢越貴,「一年是5塊,兩年是10塊」。

「可能有人會擔心,我們在這裡上學只有幾年時間,那些需要等的時間比較久的'慢遞件'要由誰來處理呢?」該學院電氣系的陳江瑤告訴記者,這個問題他們早就 考慮到了,「目前來看,我們在校還有2年多的時間,因此我們暫時只接受2年內的業務。」不過記者也瞭解到,這一創業項目得到了學校相關老師的肯定和重視, 如果羊羊慢遞經營較好的話,可以在這些學生畢業後把該項目轉交給學弟學妹們繼續經營,「到時候我們的經營項目就可以長一些了,可能會推出更長時間的'慢遞 '業務」。

「雖然現在還是試營業,但是已經開始有業務上門了。」陳江瑤開心地說,有不少朋友托自己「開後門」,希望羊羊慢遞先將單子給接下來,並且要求一定要準時送 達。「目前幾筆單子都是同學的,是一些送給指定對象的生日禮物,收件人基本上也都在大學城範圍內,騎個自行車就能到了,成本不算太高。」據介紹,如果慢遞 件的距離較遠的話,將根據實際成本,適當調高收費。

封條確保客戶隱私

「需要進行慢遞的郵件,基本都是禮輕情意重的東西,可能是給朋友的一封信,也可能是要求在生日當天送達的一份小禮物,對客戶來說,隱私是最重要的。」對於信件、物品的具體保管方式和運送流程,細心的羊羊快遞負責人也早就考慮周詳,「我們徵得了學校的同意,將一號公寓樓的黨員之家作為我們羊羊慢遞的業務基地,每天下課後我們的業務員會到每幢公寓樓下收取信件,有特殊要求的同學還可以與我們電話聯繫,我們的業務員將上門收件。我們會為每一封信或物品再做一個包裝,並在封口處加上封條,由顧客親筆簽名,保證信件及物品的安全和隱私。

此外,記者還瞭解到,羊羊慢遞還會像快遞公司一樣,為每一封信件或者物品設置一個獨有的查詢單號,通過這個單號,顧客可以追蹤信件、更改收件地址, 「畢竟隨著時間的推移,收件人的狀況也可能出現一些變化」。羊羊慢遞的負責人一再表示,「同學們信任我們,願意委託我們投遞他們的物品,我們就一定不會辜負這份信任,我們也會妥善保存他們的物品,並在約定的時間內投遞出去」。

據瞭解,慢遞公司主要的客戶為一些都市白領和高校學生,其中不少人通過給「未來的自己」寫信,緩解現實生活中的壓力,並對自己進行鼓勵。他們希望未來的某一天,自己收到這封信時,能夠再次體會自己曾經的心情和狀態。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