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商搶菜 大陸蘿蔔漲翻了(圖)

發表:2010-10-22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泡菜危機「燒」到蘿蔔,韓商現在又瘋狂搶購蘿蔔,造成價格扶搖直上,至少上漲50%。(歐新社)

韓國「泡菜危機」持續延燒,現在蘿蔔也加入搶菜行列,韓商瘋狂搶購蘿蔔,將直接影響中國大陸的蔬菜供應。業界人士認為,今年蘿蔔價格至少上漲50%,帶動加工製品價格跟漲。

新華社報導,泡菜是韓國的一種傳統食品,今年10月以來,受氣候因素影響,韓國的大白菜產量下降近三分之一,價格更是連續翻漲了好幾倍。

韓國媒體報導,上月27日韓國的大白菜零售價創下歷史新高,每棵售價達1.4萬韓圜,一根蘿蔔的零售價4,150韓圜,也比去年同期暴漲超過250%。

為了紓緩國內因大白菜短缺引發的「泡菜危機」,韓國在10月初向中國大陸緊急進口大白菜和蘿蔔等蔬菜,並臨時取消對大白菜30%、蘿蔔27%的進口關稅,這一政策將執行到年底。

隨著市場供應短缺,不少商人趕赴山東、吉林等大白菜產地緊急採購,而這波「搶菜效應」,現在也由大白菜延燒至泡菜原料之一的蘿蔔,帶動蘿蔔價格跟漲。

浙江蕭山市向來有中國蘿蔔乾之鄉的稱號,許多菜農表示,在蕭山種了10多年蘿蔔,但從來沒有遇到今年這樣的情況,今年種的230畝蘿蔔還在農地,卻早在1個月前就被搶訂一空。

蕭山地區蘿蔔菜農秦建成說,「一畝人民幣2,800元的價格,市場也要,加工廠也要,剛種下去就被訂購掉了。」

「原材料漲價,產品出廠價當然也要漲。」浙江省最大的蘿蔔乾生產商杭州錢江蔬菜公司總經理楊永慶表示,隨韓國泡菜危機引發商人加入搶購行列,預估今年蘿蔔原材料漲價至少約50%,企業生產的蘿蔔乾成品,出廠價也從過去每噸人民幣2,000元漲到人民幣3,000元以上。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