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男性首選的6大健康食物(圖)

發表:2010-10-22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白領男性承受著工作和生活的巨大壓力,以下介紹的這六種食物可以改善男士的情緒和提高記憶力,保護重要臟器的健康,還能盡量避免服用昂貴而又有潛在危險性的營養補劑。這些食物在附近的超級市場中就可以買到,可以有效地起到抗衰老和抵禦壓力的作用。此外,它們的味道也非常鮮美可口,是日常飲食中首選的健康食品。

一、沙丁魚有益於心臟健康

沙丁魚是歐米伽3脂肪酸的最佳來源之一,對心臟健康非常有益,有助於幫助都市白領男性減壓,而且它所含有的污染物(如水銀和多氯聯苯)極低。此外,它也是對環境非常友好的一種食物,富含蛋白質,可以幫助都市白領男性及時補充腦力,並且它所含有的飽和脂肪酸含量也很低。罐裝沙丁魚罐頭相對廉價,而且便於隨身攜帶,可以在工作休息期間作為加餐食用,也無需冷藏。當選擇購買這類食品時,要挑選那些沒有添加鹽分的品牌,食用時要將魚骨頭細細嚼碎嚥下(因為沙丁魚做成罐頭後魚刺已經相當酥軟了),還能起到補充鈣質的作用。沙丁魚還是做沙拉的首選材質,或是把它與全粒穀物餅乾一起食用。

二、巴西堅果有助於保護前列腺健康

巴西堅果是所有食物中微量元素硒含量最高的,這種微量元素可以降低白領男性患上前列腺癌的可能性。但一定要牢記,如果每日服用的硒元素超過了 400微克,就會對人體造成毒性,不過每粒巴西堅果的硒含量只有大約100微克。每天吃一兩粒巴西堅果,夾雜著吃其他一些堅果,就能起到抵御前列腺癌的作用。

三、毛豆可以改善情緒

情緒會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如大腦中的化學物質、突發的生活事件和所攝取的食物。所有這些因素中,只有飲食是能受到你控制的。富含纖維的碳水化合物,比如燕麥和毛豆,可以通過保持血糖水平的平穩而讓情緒的波動起伏保持穩定。毛豆中含有的蛋白質也有進一步讓血糖水平保持平穩的作用。此外,毛豆中含有的歐米伽3脂肪酸還可以起到抵禦抑鬱症的作用,幫助都市白領男性克服情緒壓力和緊張感。但要注意的是,鹽水煮過的毛豆並不是最佳選擇,鹽分攝取過多會導致高血壓,所以還是吃清水煮毛豆或是加少量鹽的煮毛豆為佳。每天下班後路過超市或街邊菜攤買些毛豆回家自己動手烹煮,會讓你享受到意想不到的樂趣。

四、芝麻可以提高性慾

不論是黑芝麻籽還是白芝麻籽,都是廉價安全的性保健食品,也不用拿醫生處方去購買昂貴的偉哥了。它富含一種名為精氨酸的氨基酸,精氨酸在一氧化氮的合成過程中起到重要作用,這種化學物質可以增加動脈血管中的血液流量,讓更多的血液流向男性的生殖器官。可以將經過烘烤的芝麻籽添加到沙拉、全粒穀物食品或是燕麥粥中。食用由磨碎的鷹嘴豆和芝麻粒磨製而成的芝麻醬可以大大增強都市白領男性在一天繁忙工作後的性慾,而不會讓他們在性生活中勉為其難。

五、藍莓可以提高記憶力

藍莓(也稱越橘)對人體的健康功效實在是太多了。但讓你想不到的是,它的健康功效主要存在於它的藍色果皮中。這種深藍色的色調是由類黃酮決定的,這種天然的化合物可以保護大腦中的記憶細胞免受氧化和炎症的困擾,從而讓都市白領男性精力充沛地應對繁忙的工作,而不再是丟三落四。最好食用新鮮的藍莓,過季後也可以選擇經過冷凍的未添加甜味劑的藍莓水果罐頭。把它和酸奶一起吃,味道再好不過了。

六、扁豆提高男性精力

扁豆富含纖維和蛋白質,這兩種營養元素的消化吸收速度都比較緩慢,從而能為人體平穩地提供能量來源。它還富含多種B族維生素,對能量的生成至關重要。扁豆中含有的鐵元素可以讓紅細胞攜帶更多的氧氣。每天喝一份煮扁豆湯,就能讓都市白領男性一天保持旺盛的精力。

来源:三九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