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雲飛:幸好我爸是李剛

作者:冉雲飛 發表:2010-10-23 0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基層芝麻官的官二代,在撞死人撞傷人後,面對大學生的阻攔,便能脫口而出「我爸是李剛」,可以想見中共的吏治腐敗,荒唐到何等空前的地步。不是說官大的官二代,就有對民眾頤指氣使的權利,而是說基層官員的官二代,都能如此驕狂,你就可以想見中國這個社會權力不受約束,所帶來的社會問題,到了何等令人痛心疾首的地步。幾乎是基層末梢的官員及其官二代,都能視法律為兒戲,視民眾生命為芻狗,而全國各層級的官員是何其多,這樣的社會,想要有和諧,其可得乎?

官二代的驕狂之所以在中國遍地皆是,除了官員的權力不受約束外,還因為每次出現這樣的事情,官二代的官員父母,都沒有得到應有的核查和懲處。像李剛兒子開如此好的車,如此驕狂,不僅應該即行懲處李剛兒子,而且有關方面應該著手調查李剛的收入來源。像他這樣一個基層的公安局副局長,何以有如此的收入如此驕狂的兒子,從這樣的角度來核查並懲處問題,才有可能最大程度上消彌由此造成的官民對立和沸騰的民怨。但由於官官相護,害怕拔出蘿蔔帶出泥,因此官員及官二代受懲處者非常稀少。每次發生這樣的惡性事件,官方不准媒體採訪,阻塞各種消息,其危害之烈,無論怎麼估計都不過分。任何一個惡劣的小官,官方都願意替他們背書,不惜拿整個政府所剩不多的公信力,為他們的惡行買單,這樣的政府運營和管制,其愚蠢到了令人齒冷的地步。倘使官方認為任何一個惡劣的官員包括小官,都是你們官員體系裡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要用盡一切力量來保護他們,那好,不謂言之不預也,官民對立只等著燃點和沸點到來的一天。

尤其可恥的是,河北大學校方還下令學生目擊者不准出來接受採訪,給死傷者作證。這樣的學校,還能教出什麼像樣子的學生,還能育出什麼有正義感的人呢?正是這種沒有正義感,沒有是非感,沒有求實精神,缺乏人性關懷的犬儒教育,導致整個中國社會的潰敗。整個社會是個不可分割的互生機制,當你今天不出來為那些受害者作證的時候,明天輪到你倒霉的時候,就沒有任何人施以援助之手,讓你沉淪到黑暗的深淵而不能自拔。真正擔心自己孩子未來的人,還有誰願意讓自己的孩子去讀河北大學這樣完全不負責任的學校,不僅安全無保證,而且出了事得不到公正的救濟。當然河北大學,只不過今日大學淪陷的一個縮影,事實上,在八九後,中共官方的奴役和嚴厲管制,使得大學幾乎都成了灌輸愚民教育的職業技術學院。而被收買的犬儒老師,則成了惡行的沉默者與同謀。

李剛的兒子是誰已經不重要,事實上立馬可能會被人忘記,但「我爸是李剛」這句話卻像丟在黑暗中國的炸彈,會和其它那些驕狂的官二代惡行,一起發酵,來為中國社會和大學的無恥,做一個不滅的記錄。事實也正是如此,「我爸是李剛」也成了網民惡搞的題材,比如「拔劍四顧心茫然,幸好我爸是李剛」,比如「撞人恆久遠,李剛永留傳」之類,同時還創作了「我爸是李剛」的歌曲,不一而足。我也順著這股熱潮中貢獻了兩個小段子,來作為這件荒唐和無恥事件的批評性插曲:

1:睡前戲作段子一枚:床前明月光,司馬光砸缸;砸缸為什麼?據說找禽肛;禽肛何所在?我爸是李剛;李剛何所用?學生死光光。

2:第61屆魯迅文學獎詩歌作品《幸好我爸是李剛》:問君能有幾多愁,幸好我爸是李剛;誠知此恨人人有,幸好我爸是李剛。玉人何處教吹簫,幸好我爸是李剛;一支紅杏出牆來,幸好我爸是李剛。…歡迎接力

2010年10月22日9:25分急就於成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牛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