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能喚醒員工沉睡意識的話

發表:2010-10-23 1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獨立企業聯盟主席傑克·法里斯曾講起他少年時的一段經歷。

在傑克·法里斯13歲時,他開始在他父母的加油站工作。那個加油站裡有三個加油泵、兩條修車地溝和一間打蠟房。法里斯想學修車,但他父親讓他在前臺接待顧客。

當有汽車開進來時,法里斯必須在車子停穩前就站到司機門前,然後忙著去檢查油量、蓄電池、傳動帶、膠皮管和水箱。法里斯注意到,如果他幹得好的話,顧客大多還會再來。於是,法里斯總是多幹一些,幫助顧客擦去車身、擋風玻璃和車燈上的污漬。

有段時間,每週都有一位老太太開著她的車來清洗和打蠟。這個車的車內地板凹陷極深,很難打掃。而且,這位老太太極難打交道,每次當法里斯給她把車準備好時,她都要再仔細檢查一遍,讓法里斯重新打掃,直到清除掉每一縷棉絨和灰塵她才滿意。

終於,有一次,法里斯實在忍受不了了,他不願意再侍候她了。法里斯回憶道,他的父親告誡他說:「孩子,記住,這是你的工作!不管顧客說什麼或做什麼,你都要記住做好你的工作,並以應有的禮貌去對待顧客。」

父親的話讓法里斯深受震動,法里斯說道:「正是在加油站的工作使我學到了嚴格的職業道德和應該如何對待顧客。這些東西在我以後的職業經歷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記住,這是你的工作!」我認為,應該把這句話告訴給每一個員工。

對那些在工作中推三阻四,老是抱怨,尋找種種藉口為自己開脫的人;對那些不能最大限度地滿足顧客的要求,不想盡力超出客戶預期提供服務的人;對那些沒有激情,總是推卸責任,不知道自我批判的人;對那些不能優秀地完成上級交付的任務,不能按期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的人;對那些總是挑三揀四,對自己的公司、老闆、工作這不滿意,那不滿意的人,最好的救治良藥就是:端正他的坐姿,然後面對他,大聲而堅定地告訴他:記住,這是你的工作!

記住,這是你的工作!既然你選擇了這個職業,選擇了這個崗位,就必須接受它的全部,而不是僅僅只享受它給你帶來的益處和快樂。就算是屈辱和責罵,那也是這個工作的一部分。

如果說一個清潔工人不能忍受垃圾的氣味,他能成為一個合格的清潔工嗎?

記住,這是你的工作!不要忘記工作賦予你的榮譽,不要忘記你的責任,不要忘記你的使命。一個輕視工作的人,他必將得到嚴厲的懲罰。

記住,這是你的工作!美國前教育部長威廉·貝內特曾說:「工作是需要我們用生命去做的事。」對於工作,我們又怎能去懈怠她、輕視她、踐踏她呢?我們應該懷著感激和敬畏的心情,儘自己的最大努力,把它做到完美。

除非你不想幹了,或你已經垂垂暮年,否則,你沒有理由不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當我們在工作中遇到困難時,當我們試圖以種種藉口來為自己開脫時,讓這句話來喚醒你沉睡的意識吧:記住,這是你的工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