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景車誤搜個資 谷歌誓言改進(圖)

發表:2010-10-23 1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Google)「街景」(Street View)地圖服務在數十國蒐集到無線個資料,如電子郵件及密碼後,今天誓言將強化公司的隱私和安全規範。

  谷歌工程與研究部資深副總裁尤斯特斯(AlanEustace)在部落格表示:「為了贏得您的信任,我們在谷歌兢兢業業,強烈意識到在這部分嚴重失敗。」

  「因此我們過去幾個月都在研究,該如何加強內部隱私和安全規範。」

  尤斯特斯提供谷歌迄今最詳盡報告,說明街景車在全球各城市拍照時,如何取得未加密、經由無線網路傳輸的個資。

  他表示:「儘管大部分資料都是不完整的片段,但有部分案例是截取到完整電郵和URL,以及密碼。」他說:「我們希望盡早刪除這些資料。我們一開始就不該取得這些資料,我在此再次道歉。」

他表示,谷歌已指派隱私兼安全專家惠登(AlmaWhitten)擔任隱私部門的負責人,「以確保我們對產品和內部作業建立有效的隱私控制」。

尤斯特斯也表示,谷歌也將加強隱私訓練,並要求員工參與新的「資訊安全意識方案」。

除此之外,谷歌也要求所有工程方案都納入「隱私設計文件」。

谷歌街景車最近喊停前,已在世界多國沿街拍攝並蒐集無線資料,包含澳洲、奧地利、比利時、巴西、英國、加拿大、捷克、丹麥、芬蘭、法國、德國、希臘、香港、匈牙利、愛爾蘭、義大利、日本、盧森堡、澳門、墨西哥、荷蘭、紐西蘭、挪威、波蘭、葡萄牙、羅馬尼亞、新加坡、南非、南韓、西班牙、瑞典、瑞士、臺灣與美國。(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