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當心 坐得越久壽命越短!(圖)

發表:2010-10-23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忙碌的上班族一天通常是這樣度過的:8—10個小時坐在電腦旁;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用2個小時;坐在各種場合進行交際的時間至少3小時……這樣算下來,一天中15個小時都是在椅子上度過的。一項來自美國密蘇里大學的研究表明,久坐給人們帶來的傷害不僅僅是腰酸背痛這麼簡單,而是像吸菸一樣可怕!

最近,美國癌症協會發布了一項針對12萬人、長達14年的最新研究結果,首次得出「坐得越長、壽命越短」的結論。忙碌的8小時中,屁股不得不時刻黏在椅子上,讓大多數人健康狀況急轉直下。

調查顯示,目前國內有43%的人每天在辦公室至少坐8個小時,卻很少有人主動休息,只有31%的人偶爾伸伸懶腰;27%的人走出辦公室散會兒步,超過30%的人在休息時選擇了玩電腦遊戲、上休閑網站。

有關專家說,很多辦公室一族,手腕及腰部經常酸痛,出現腰椎間盤突出症、頸椎病、椎管狹窄症、肩周炎等骨傷病。加上缺乏鍛練和陽光照射,導致骨質疏鬆發病年齡提前。

另外,研究對比還發現,經常久坐在電腦前的人,皮膚容易缺水,乾燥會加速膚質老化,從而形成皺紋。吸菸也會加重眼部皺紋的形成,吸菸的人常會不自覺地瞇眼睛,久而久之就會形成習慣,引起皺紋。香菸的揮發物對眼睛的刺激也很大,使眼睛時張時閉,導致眼皮張弛疲勞,失去彈性,並使之變黃變皺。

另一項針對900人的研究還表明,吸菸者的腰背疼痛發病率遠遠高於非吸菸者,這是因為香菸中的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會降低椎間盤組織的血液供應量,造成局部組織由於缺血缺氧而導致疼痛。

澳大利亞墨爾本的國際糖尿病學會的研究則顯示,即使每天運動兩小時,也不能彌補十幾個小時坐著不動所帶來的巨大危害。因此建議,每工作或學習40分鐘就起來活動5—10分鐘,簡單的擴擴胸、搖搖頭、伸伸懶腰就能起到作用。

專家為久坐者支招:首先是注意坐姿:坐如鐘。頭不要太低,以眼睛能平視或略偏下為好。腰部要挺直,不要越坐越駝背。特別不要久坐沙發、躺椅、不平穩的凳子。其次是站坐結合:如果你的工作是必須坐著的,那你也要不時地改變一下體位。如果你的工作還有那麼一點自由,那你就要站坐結合。每坐四十分鐘左右就站起來活動活動。

久坐會導致以下疾病:

1、椎間盤突出

久坐,脊柱上的肌肉和韌帶易勞損,導致椎間盤老化。

2、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

久坐會影響心臟血液循環,心臟血液輸出量會減少,這些都會間接促發高血壓,加重冠心病。此外,久坐導致胰島素抵抗,容易引發糖尿病。

3、便秘、痔瘡、大腸癌

肛門的血液非常豐富,久坐時受壓迫,很容易導致痔瘡。

4、前列腺炎、盆腔炎、附件炎

坐久了會對男性睪丸產生局部壓迫,導致睪丸墜脹、疼痛,甚至導致前列腺炎。女性則容易導致盆腔炎和附件炎。

5、脾胃不和

中醫裡有「久坐傷肉」的說法,坐著不動會影響人的脾胃消化功能,脾胃主四肢和肌肉,時間久了會導致肌肉退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