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很多女人都是男人的迷藥 但劉嘉玲她是解藥 (圖)

發表:2010-10-24 0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梁朝偉︰我有時覺得身體裡住了很多人

久違了,梁朝偉。

正在拍攝《一代宗師》的梁朝偉,抽空為卡地亞的卡歷博腕表拍攝了一組時裝片並接受記者採訪。

似乎壯了一點,臉上的面皮更加飽滿,不改的是溫順的笑容搭配深邃的電眼。一旦被他眼神掃到——有文藝女青年說過,「膝蓋發軟」。

花一年休假,花整天看雲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時間是爭分奪秒,追名求利,手錶一定調到分秒不差,乾脆用電子錶才能安心。但對於梁朝偉,他好像是個站在時間之外的男人。

還有兩年,梁先生就50歲了。「年齡是一個你沒有辦法改變的事實。年齡也代表你的成熟程度,雖然體能可能會隨著年齡減少——但這仍然是成熟的表現。」

他的生活節奏很慢。他可以起個興放自己一年假,經常花一天時間用來「看」,被他看的對象包括︰書,海,雲。或者在家看碟到手腳麻木,一動不動,太太劉嘉玲女士見了嘟囔︰「神經病……」不然就和隔壁老伯下圍棋,默默地又消耗掉一天。「日常生活上我覺得可以隨意一點,完全無限制,日落時就吃飯,太陽升起就起身。所以我只會在有需要的時候才看表。」

但提到演戲,梁先生就會像武俠小說描寫的那樣(多半也都是身負絕技的老前輩),貌似平和,但「眼皮一抬,閃過一道精光」。看到一個好劇本,他仍然會激動。現在正在拍《一代宗師》,明年起碼有3部電影要拍,其中一部是爾冬升導演的《大魔術師》,在這個民國時期的復仇故事裡,他要和張柏芝搭檔。但他最期待的是一部喜劇片,「我很喜歡喜劇,因為每天上班都很開心,最後觀眾看了也開心。」

「我有時覺得身體裡住了很多人」

正在拍攝中的《一代宗師》,已經準備了8年。他像個馬拉松運動員一樣淡定堅持著,不疾不徐地等待終點。王家衛嘛,沒辦法。勤勞如小蜜蜂一般的劉德華三番幾次表示不敢和王家衛合作,第一怕沒劇本,第二怕耗不起。

上一部《2046》拍了5年,王家衛新作《一代宗師》更讓梁朝偉準備了8年。電影去年年底開拍,坊間一直傳說今年12月要上映。但目前又聽說,早著呢,趙本山甚至都沒上過場。下一個目標時間是明年戛納電影節。加油王導,其實實在不行還可以等再明年。

梁朝偉沒有著急過,他篤悠悠地練了8年詠春拳,當中手臂兩次骨折,已然從文戲演員練成武林高手。現在他功夫已經一流,出門不需保鏢,「甄子丹只用詠春和梁生打,未必打得過,」製片方半開玩笑半當真地說。

對「磨洋工大王」王家衛,梁朝偉也並不抱怨。「我很喜歡他的電影。拍5年,10年,我不介意。我其實最怕那種在一個月裡你必須學好國語、準備好角色的任務,給你一大堆書,叫你必須看完,然後就開會說梁朝偉你要怎麼怎麼演。我不太習慣這種壓力。因為演戲對我來講,是一種享受。」

他的演技從不會被人挑剔。出道30年,他拿過15個影帝,是香港男演員之最。「得三四次獎,那可能是我僥倖;15次,可能就是因為我真的很努力。我有時覺得身體裡面住了很多人,一聽到《2046》的配樂,就會出現那個角色;一聽見《悲情城市》的音樂,那個角色的記憶又會飛出來一些。」

聽到她的笑,沉鬱就一掃而光了

那麼多人住在身體裡,難道不會亂掉?

「不會,每次拍完一部片子,不能出戲,但聽到嘉玲的笑,沉鬱就一掃而光了。」

他選擇劉嘉玲作為終身伴侶。有些女人是迷藥,但劉嘉玲對他來說,是一劑解藥,是一種趨光性的需要,對於活色生香的眷戀。「她很懂事,不特別遷就我,這是很難得的。我是一個大男人主義者,從來說一不二,以前的女友不敢違抗。也只有她,她常會分析一些事情讓我瞭解,不盲從與我。」

梁朝偉坦言從小就沒有安全感,父親在他年幼時出走,他和母親、姐姐多年來相依為命。家,對他意義重大。對他與劉嘉玲來說,在一起20年,什麼都是習慣,現在他依然叫老婆為「嘉玲」,婚後劉嘉玲依然稱呼他為「阿偉」,那都是老稱呼了。不過還是有不同,「就是名分上的分別而已。但是感覺不一樣,感覺有一個名分,然後……講不出來。」也許就是那種安全感。

婚後,梁朝偉在家裡的花園裡種了很多很香的花,他喜歡一個人聞這些花的香味。

愛沈從文、愛臥室、愛牛仔褲宅男梁朝偉的幸福生活

《申週刊》︰你最鍾愛的服飾?

梁朝偉︰牛仔褲。現在覺得,還是牛仔褲能穿最久的時間。

《申》︰你覺得貴手錶對你的意義如何?

梁︰現在看時間,用手機就可以。手錶越來越像藝術品,只有很喜歡手錶、懂得它的價值的人,才會戴。而戴上後,就會覺得很開心。

《申》︰你在家裡最在意的地方?

梁︰臥室和床。

《申》︰最喜歡的一部電影?最近讓你印象深刻的電影是?

梁︰《死在威尼斯》。由影片到演技,我常常想,自己有沒有機會拍一套最喜歡的電影呢?這是一個演員的心願。最近印象深刻的是《盜夢空間》。很長一段時間我都在想那個陀螺最後是不是倒下了。(那你覺得什麼樣的夢是最恐怖的?)就是你以為你在現實中,但是卻是在做夢。

《申》︰你最喜歡的作家是?

梁︰日本的三島由紀夫,中國的沈從文,百讀不厭。前者的人性和意境都寫得好,後者的人物性格更是絕。兩位都是我心儀的作家。
 

来源:娛樂風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