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觀光起飛 太空港跑道竣工(圖)

發表:2010-10-24 1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珍集團總裁布蘭森(右)與新墨西哥州長李察遜22日站在「美國太空港」的跑道前合照。法新社

全球第一個發射商業太空船專用設施「美國太空港」(Spaceport America)的跑道已在美國新墨西哥州南部沙漠竣工。負責商業太空飛行業務的維珍集團總裁布蘭森預期,太空觀光飛行將在9至18個月內開始。

22日的跑道揭幕典禮還請來新墨西哥州長李察遜,1969年首批登月的太空人艾德林,以及有意到太空旅行的人士到場慶祝。布蘭森表示,這是令人興奮的歷史性大日子,屆時他將與太空觀光飛行的第一批乘客一起飛進太空。

這條長達3.2公里的跑道延伸在拉克魯塞斯市(Las Cruces)北方72公里的平原上。它將支援全球每一個太空觀光之旅的太空船及太空儀器發射任務。

隸屬維珍集團的維珍銀河公司(Virgin Galactic)所建造的商用載人太空船「太空船二號」 (SST),去年12月亮相,且在美國太空港跑道竣工前兩週,完成首次單獨滑翔飛行。

這條跑道由美國政府出資,維琴銀河公司是「常駐商家」,該公司表示,將使用這個設施先從事短程太空觀光旅行。新墨西哥州官員表示,他們將吸收其他公司參與其他商業太空計畫,例如發射研究設備和儀器到太空。

搭乘「太空船二號」前往太空從事二小時半「次軌道」(suborbital)飛行的代價是20萬美元,飛行旅程中可讓乘客體驗約五分鐘的無重力狀態。維珍銀河公司員工22日說,約380名顧客已下定金,收入總計超過5000萬美元。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