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詳解如何用月球塵土建房子(圖)

發表:2010-10-24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月球基地概念圖

據美國宇航局太空網報導,假如將來有一天,我們人類在月球上建起生活場所,那裡的生活也會跟地球上有很大不同。因為我們在地球上使用的很多非常好用的工具,不可能帶到月球上去,即使帶上去也不一定能用。因此一些科學家一直在研發我們在月球上生活所必需的機器,比如研製月球建築設備。

月球挖掘機

美國紐約市「蜜蜂機器人技術」(Honeybee Robotics)鑽掘系統負責人克里斯·扎西尼說:「推土機和挖掘機都非常笨重,所以我們發明瞭一種完全不同的挖掘方法——使用氣體。」扎西尼發明的月球土壤挖掘方法,是通過向土壤中注入氣體產生一個高壓環境,氣體在壓力作用下自然會向上運行,努力脫逃土壤的束縛。氣體上衝時產生的強勁動力,會把月球土壤頂開,將月球土一起衝出。

2008年,紐約市「蜜蜂機器人技術」與美國宇航局簽署一份合同,研發可幫助宇航員在月球上生活和居住的工具,並且這項工作將作為美國宇航局「星座計畫(Constellation program)」的一部分。扎西尼憑藉他在南非從事鑽石、煤礦和金礦工作獲得的經驗,以及他在博士學位研究中獲得的有關地球外挖掘工作的知識,設計出極具創造性的月球挖掘方法,其中包括氣體挖掘機。

這種所謂的氣體挖掘機器通過一根包在粗軟管中的細管將氣體注入地下。氣體排出後,地下土壤會通過那根粗軟管被輸送到一個儲存容器裡。扎西尼說:「這種機器就像一臺真空吸塵器,但是工作原理卻是相反的。」它不是吸,而是先注入氣體,然後吸出土壤。

這種氣體挖掘機器的重量比常規挖掘工具輕得多,不過它卻迴避了實質性問題:未來月球居民將從哪裡獲得運轉這種機器的氣體?扎西尼表示,一種很好的來源或許是宇航員每天呼出的二氧化碳氣體。另一種途徑是燃燒任何月球登陸工具的火箭助推器內剩餘的燃料,收集這些氣體。

来源:TOM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