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老師教書32年 6次上榜被拒

發表:2010-10-24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墊江高安小學的老師陳雲禮,被推薦參選首屆「感動重慶佳教師」。重慶晨報報導,這位老師有些特殊,因為患有偏癱,陳雲禮曾經六次高考,六次上線,卻六次被拒之門外。但陳雲禮32年如一日地在鄉村三尺講臺,培育出一批又一批的人才。

據報導,陳雲禮五歲時,得了腦膜炎,致使右側小腦指揮失靈,造成了右側身體偏癱。1978年,從墊江大興村農中畢業,就進到母校當老師,教物理、化學、語文、歷史等科目。五年後,調往高安公社農中,後又在大興村小學,2002年至今,任教於高安村小學。

陳雲禮從大興的家到高安小學分校,共3.5公里路程,同事只用20來分鐘,但陳雲禮要走100分鐘。但當老師32年,他沒有一天遲到。

報導說,陳雲禮的妻子是智障,兩個女兒要上學,工作、家務、農活,陳雲禮基本上都包辦。有人問他哭過嗎?他笑說:「眼淚打動不了人,我不喜歡流淚。用成績感動別人才是最真實的。」教學32年,他的學生遍佈各行各業,有重慶大學教師、市委公務員、電視臺記者等。

陳雲禮說起考大學的過往,眼皮有一絲輕微的顫動。據報導,1978年是恢復高考第二年,陳雲禮剛好春季高中畢業,報考了當時的西南師範學院,考分比錄取分數線整整高出65分。在體檢關時,由於身體患有殘疾,他被學校拒之門外。

同年11月,陳雲禮在大興村小學當了一名數學老師,二姐鼓勵他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再參加高考。第二年,陳雲禮報考了師專,比錄取分數線高30多分,結果還是沒被錄取。這樣一共考了六次,六次上線,六次被拒。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